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品质四驱车?吉利博越PRO四驱版已为你提供最佳选择

2020年05月18日 15:11:07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15万买什么车,这是主流汽车消费群体一直在考虑的事情。在当前这个市场条件下,自主品牌SUV成为一个最佳的选择,在10-15万价格区间乃至20万以内,自主品牌的SUV都以最佳的品质和最好的造型给了消费者众多的选择,比如哈弗F7长安CS75 PLUS等等,这些车型都是以品质和综合高素质见长。但是如果你要在15万级买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四驱SUV好像就比较难了。在当前自主品牌的发展阶段里,四驱还不是一个刚需,但是对于一些四驱刚需的消费者而言,该如何去选择呢?

15万选择四驱版车型不好选?现在好选了。3月,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指导售价为14.88万元。新车搭载了1.5TD+7DCT的动力总成,并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无论是四驱还是价格,博越PRO四驱版都还挺香的,这次书戈带大家体验一下这款博越PRO智能四驱版的四驱性能到底如何。

外观大气,内饰精致豪华

外观上,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的外观与现款博越PRO保持了一致,其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五边形盾形格栅并搭配黑色的吉利标志,格栅上沿拐角处与发动机盖形成了隆起的线条和形状让整个车头看上去更具力量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更加大尺寸的进气口、前包围、贯穿式下进气口等设计,提升了运动感。

侧面上,新车采用了更加突出的前轮眉设计。新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

博越PRO四驱版的内饰继承了博越PRO的工整和大气设计风格,整体以全黑的内饰氛围和大面积包裹皮质凸显了很强的豪华感和品质感,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12.3英寸屏幕和仪表盘,让其看上去更加时尚年轻。同时,在中控屏上方,新车空调出风口造型采用了不规则形状,而中控屏和下部按键的整体性也很强,加上电子挡杆的融入,博越PRO四驱版的内饰还是非常具有科技感的。此外,新车还配备了42色科技木纹氛围灯、NAPPA真皮座椅等豪华配置,在整车在档次感上更上了一层楼。

在智能化配置上,其配置了智能网联系统GKUI 19系统,其大屏显示细腻,色彩准确,UI设计更加的简约和层次分明,上手难度低。在手动输入账号或者扫码登陆后,众多互联功能便一一解锁,同时也可关联微信、支付宝、百度等账号。同时其还支持百度、腾讯、高德三种在线地图,让车主可自由选择自己喜好或者适合的地图,这点值得点赞。此外,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率极高,在线导航、音乐以及车辆功能的控制皆可用一句“你好,博越+指令”来实现。

博越PRO四驱版通过滑轮组,单轮脱困成功

四驱系统功能强大,脱困能力强

在四驱结构上,博越PRO搭载的是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取消了传统的蓄能器,而配备离心式电动液压泵,其整体重量降低了35%。此外,该系统配合前后EDL电子差速功能,能够更加精准地控制每个车轮的扭力,从而有效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及稳定性。

作为一款智能的四驱SUV,博越PRO并没有人工操作的诸如低速4驱等配置,这套四驱系统更多的是电脑控制,这套四驱系统会根据车辆行驶的状态,由控制单元发出指令,通过增大或降低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来进行前后动力的分配。正常情况下,系统会把大部分动力分配到前轴,从而节省油耗。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博越PRO四驱版通过交叉轴,前后单轮脱困成功

而在一般的越野道路情况下,或者出现重度的越野情况,比如前轮开始打滑,系统会增大系统工作油压,通过活塞压紧离合器,从而将动力传递到后轴,从而重新分配动力使得后轮获得动力以脱困。在动力分配上,博越PRO四驱版的前后轮最大扭矩分配比可达50:50,输出给后轴的扭矩可达到1050牛·米,这大大提升了其通过性、脱困性。

在实际越野道路中,博越PRO四驱版也展示出了不错的越野性能。得益于较高的底盘,面对较大的坑洼路段也不会出现托底的情况。在45度侧坡测试和越野陡坡路段中,合理的车身重量分配让博越PRO整个车身没有产生车尾下滑的情况,整个过程十分轻松,在陡坡凭借其智能分配动力的四驱系统也过去的较为轻松。在碎石路段,博越PRO四驱版的底盘整体性很强,没有松散的感觉。

1.5T+48V轻混系统+7DCT,动力不用担心

在动力总成上,博越PRO四驱版搭载的是1.5T+48V轻混得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由于电机的加入,综合功率达到140千瓦(190马力),综合扭矩达到300牛米,变速箱则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

从在场地试驾和越野试驾中来看,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融入,这套动力总成展示出了两大特点。一是整体动力输出十分的平滑和线性,无论是低速越野还是快速变线,其动力输出都是非常顺滑的,这不但得益于轻混系统提供了额外的动力,其双离合变速箱快速的换挡也提供了很好的驾控感受。第二是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足够,在100公里时速范围内,只要踩,博越PRO四驱版的动力都是源源不断的,这样的表现是足够日常使用了。

可能很多人担心四驱配置采用了1.5T三缸动力加48V轻混是否有点过于超前了。在书戈看来,这套动力总成搭配四驱实际上能够解决大都数人在一般条件下的越野路况了,只要不是纯粹的Off Road路况,博越PRO四驱版的越野性能是很足够了。

划重点·消费建议

以14.88万元的指导价来看,博越RPO四驱版的以一个凸出的越野性能在自主10-20万元价格区间拿住了一个较为特别的卖点,在动力总成上,1.5T+48V轻混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较为普通的搭配,但是其实力比较强的四驱系统无疑才是最大卖点,如果你购买一般城市SUV需要考虑四驱并且预算在15万元左右,那么博越PRO四驱版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