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劲敌,同比下滑近24%,奇骏:CR - V等等我

2020年05月18日 15:12: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SUV领域里面虽然自主品牌的崛起很快,但是,合资阵营里面的SUV车型也是不敢小觑,毕竟,在与自主车的角逐中,也有不少合资SUV车型的实力是比较强大的,比如CR-V、途观L、探岳和RAV4以及奇骏和XR-V等等。

作为CR-V和RAV4等等的竞争对手,奇骏的市场表现虽算不上出类拔萃但其影响力也不可忽视,毕竟,年销量在20万台上下的成绩,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也让不少竞争对手羡慕不已。但是,在车市角逐过程中,面对CR-V和RAV4以及新时代车型皓影等等的步步紧逼,奇骏也是压力山大。

尤其是在经历了黑暗时候而又满血复活的CR-V的强势逆袭,更是给奇骏以较大的市场压力,再加上RAV4、途观L、探岳和皓影等等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还有市场环境的变化等不利因素的夹击,奇骏也呈现出来了略显“廉颇老矣”的疲软之状态,这也能够从4月份同比下滑近24%可见一斑。

虽然,在上个月奇骏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1666台,但相比去年同期的1.8万多台的销量,近24%的销量下滑,以及明显的落后于CR-V的21333台,RAV4的16871台。即使是与哈弗H6的24018台和长安CS75的20113台等自主车相比,也出现了一定的销量差距。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发生,一是因为车市的大环境变化所致,二是奇骏的自身的原因所致,三是因为竞争对手的产品力都在不断地加强等等。如今,反观CR-V、长安CS75系列、吉利博越系列、RAV4和探岳等等竞争对手,也都完成了产品车型的焕新,而奇骏的焕新还在酝酿之中。

还有就是合资阵营SUV产品的扩充,如皓影和威兰达等等车型的入市,也在一定程度上抢夺走奇骏部分潜在的消费人群,再加上消费者对奇骏的变速器、车身附件及电器、怠速不稳底盘异响、后尾灯起雾有水迹现象、离合器打滑导致抖动等等投诉不断的增加,在某些程度上也是影响奇骏销量提升的原因。

从奇骏略显销量疲软的苗头来看,销量攀升较快的CR-V、RAV4和皓影以及长安CS75系列等等,拉拢走不少奇骏的潜在客户。常言说:车市角逐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竞争对手在加强自身的实力,你还在原地踏步不动,所以说,被竞争对手超过只能怪自己不给力。

写在最后:作为皓影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和劲敌,奇骏上个月销11666台,同比下滑近24%,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造成的结果。如今,有消息说奇骏也将迎来车型的焕新,新车型将会搭载1.5T动力组合,能否快速的追赶上CR-V等竞争对手,速递哥会继续关注。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