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要做“中国的丰田”?10年100万公里质保,仅7.99万起

2020年05月18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大多数车主在第一次买车时都属于“汽车小白”,因此不少人喜欢跟风,看到身边朋友买什么车型多,就选择什么车型。由于大众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很多买大众车的车主都是因为跟风才买的大众车型。

还有另外一部分车主则会参考一些品牌或车型的口碑,例如,丰田车是出了名的耐用口碑好,经常有网友调侃“传承三代”都没问题,显然这样的说非常夸张,从侧面也能看出丰田的品质。简言之就是说买丰田车可能不是最适合的,但绝对不会是那个错误的选择。言外之意就是说,丰田非常的中庸,追求经济耐用、稳定性能的消费者都喜欢选择丰田品牌旗下的车型。

不过如今随着国产品牌造车技术的不断提升,与合资品牌车型的品质差距在逐步缩小。很多优秀的本土品牌汽车产品,品质不仅不输于合资对手,甚至出现了反超,就比如奇瑞汽车。其实,奇瑞一直是自主品牌车企当中正向研发实力比较强的,按奇瑞粉丝的话说,奇瑞汽车的“三大件”杠杠的。

其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290N·m。该发动机性能在同级别遥遥领先,更是媲美市场主流的2.0T发动机,堪称国产之光。

如今,奇瑞又推出全新旗舰SUV——瑞虎7/瑞虎7 Pro,售价区间为7.99-14.19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1.6T两款发动机,并且奇瑞汽车还提出了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承诺,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保证。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全新一代瑞虎7基于奇瑞全新一代家族式理念打造,由奇瑞汽车造型设计执行总监STEVE EUM主持设计,让全新一代瑞虎7看起来更加大气。新车提供普通与Pro两种版本车型,两者细节处的设计略有不同,前者前脸采用了点阵式耀夜格栅,后者装配高亮黑放射状格栅,视觉上更运动一些,细节处如后视镜、车顶由黑色元素涂装,造型更加凸显运动感。此外,新车格栅两侧的C字形格栅很有辨识度,内部采用亮黑色装饰条设计,并且两条LED雾灯增加了前脸的时尚感。

车身侧面,腰线并非一条线横贯至尾,在后车门把手上又有一条斜穿而至的线条,与后尾窗向上挑起的银色线条相得益彰,让整个车身看起来层次丰富。这种设计可以让车辆在行驶中,随着光线明暗的变化而有不同的视觉表现,总体看却又不失沉稳。新车还采用了当下比较潮流的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这个设计配合上它熏黑的轮毂使得整个车侧看起来非常的时尚运动。

车尾部分采用了大量的线条勾勒,运动感和层次感十足。新车最大亮点在于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两侧的尾灯造型采用立体式设计,点亮后辨识度更高。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为整车提升些许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瑞虎7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的设计风格将家族化设计语言得以延续,大量软性材质以及搪塑工艺的使用,带来一定的档次感。细节方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8英寸空调触控屏可实现三屏联动,充满了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电子挡杆、智感无级变色音律氛围灯、NVH深海静音优化以及冠绝同级的1.1m²超大全景天窗,舒适性智能配置应有尽有。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奇瑞与百度合作研发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手机互联、语音识别交互、远程车辆控制以及在线音乐等娱乐互联功能。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PRO还具备自动巡航辅助系统、360度倒车影像以及全自动泊车等智能辅助功能,可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瑞虎7搭载了1.5T/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最大扭矩230N·m,而1.6T车型上则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290N·m。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对瑞虎7的发动机进行了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为消费者免去了后顾之忧,充分展现了奇瑞对于自身品质的自信,因而也被称为"中国丰田",也看得出奇瑞在逐渐提升品控,并向着丰田看齐。

综合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凭借更具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和竞品相比毫不逊色,对于一些手头不是很宽裕且想买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较强的产品力以及稳定的机械素质,使其有了较强的竞争力,所以在这个价位中,全新一代瑞虎7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