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后疫情时代 开启全速进击模式

2020年05月18日 16:32: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行业"寒冬"叠加疫情阴霾,有着规模大、上下游产业链长的汽车行业,简直太难了。

这其中,全部三个整车制造工厂全部位于武汉,运营生产时间一拖再拖,热销车型出现短缺情况的东风本田,毫无争议的排在了最难车企的首位。

但是,再大的困难也没能打倒东风本田。随着疫情好转,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我们看到铆足后劲的东风本田已然满血复活,并有望在接下来迎来真正的报复性增长。

产能销量齐升

相比不少车企在疫情好转后销量依旧不温不火,东风本田显然已经满血复活。从产能和销量数字上看,能够非常直观的看到。

比如,为了快速恢复生产能力,东风本田导入了智能化数字生产线,可以对生产中的异常进行监控,降低生产风险,优化生产节奏,从而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在供应链环节,东风本田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控制整个零部件物流,提高整个物流运输效率,最大程度上减少车辆和零件的库存。

在此基础上,东风本田已经从3月11日复产第一天,只生产100多辆汽车,实现如今500多家一级供应商开工率达100%,东风本田在武汉的三座工厂的生产线达到满负荷运行,每天生产约3000辆新车,成为目前国内节奏最快的生产工厂。

产能迅速恢复正常水平的同时,东风本田全国550余家汽车4S店也已经恢复正常营业。这让东风本田4月份的销量相比2、3月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数据显示,2020年4月,东风本田终端销量为55029辆,同期比恢复到92%。 而第一季度,东风本田累计销量为105636辆,同比下滑幅度超过三成。

当然,东风本田能快速恢复销量,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旗下产品的竞争力非常强势。 SUV车型CR-V和XR-V长期处于SUV销量榜前10,去年月均销量经常破2万。轿车思域更是一直供不应求,2019年销量超过了23万台。

4月份CR-V的销量达到16469辆,销量排名更是杀入SUV销量榜前五,同样证明了这一点。事实上,由于前期产能不足,有些4S店甚至连展车都被预订一空。

如今,恢复生产但库存依旧严重不足的东风本田,正开足马力满足市场供应,实现销量正增长指日可待。

新车与利好政策加持底气足

随着产能与销量的提示,东风本田接下来一系列新车的上市,更酝酿着一场更大的销量风暴。

下半年,将有不少于五款新车导入,其中包括思域两厢版、新款UR-V、享域1.5L混动版、CR-V锐·混动e+等重磅车型。

根据已知信息,两厢思域不仅拥有更加运动的外观设计,其搭载的1.5T发动机也将进行重新调校,性能表现有望更进一步。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的CR-V车型也通过升级电动动力总成,搭配17kWh高功率大容量电池及充电器,能够带来接近于纯电动车的日常行驶感受。

除了上述两款重量级产品外,通过中期改款在外观审美、驾乘乐趣和动力系统等领域进行优化升级,更具档次感、高级感的UR-V也十分值得期待。

疫情过后,消费者对汽车品牌、车型的选择,会更慎重有针对性,更愿意选择质量可靠的车型,而东风本田好用、耐用、保值率的特质,有望助力销量不断攀升。

与此同时,市场政策对东风本田而言更是锦上添花。

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和地方都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救市",大力支持和鼓励汽车消费,随着疫情防控期间被抑制的汽车消费逐步释放,疫情缓解后的车市有望迎来"小高峰"。

尤其是在东风本田的大本营武汉,日前更是发布了促进汽车消费实施细则,表示从今年5月14日-12月31日,购买武汉市企业生产且在武汉市销售、上牌落户的燃油乘用车,每辆车按销售价格的3%补贴,5000元封顶;新能源乘用车每辆补贴1万元。

此政策下,三个整车制造工厂全部位于武汉的东风本田,或成最大赢家。

写在最后:

凡是不能杀死你的,都将会把你变成更强大的模样。

后疫情时代,东风本田销量迅速回暖,展现出的勇气与实力,让大家认识到他就是这样一家愈战愈勇的车企。

相信,在自身竞争力具有优势的前提下,辅以新车和政策支持,东风本田正迎来一个更好的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