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江铃福特领界S:开车聊微信两不误,解决年轻人“社交难”

2020年05月18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领界是江铃福特旗下一款紧凑型SUV,在上市一年多后,其新款车型即将登场,它就是领界S。加个“S”带来的改变是什么?相信一些朋友会认为,领界S就是领界运动版,外观变得更运动?当然不是,领界S主要的提升在于配置,智能网联和健康座舱是两个亮点。

根据官方消息,领界S目前已开启了预售,预售价10.98万起。而在本月的20日,领界S将迎来正式上市。那么,升级后的新款领界,究竟有何亮点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在成都抢先试驾了领界S(顶配版)。从市区到高速路再到山路,这款号称能“社交”的SUV在旅途中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下面我们来一起聊聊。

亮点1:自带车载微信功能,收发消息只需动动口

如今的年轻人,可以说是手机不离手,各种APP早已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要数微信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大家习惯了用微信来架起沟通的桥梁。那么问题来了,开车时玩手机会影响驾驶,如果能把手机微信“投射”到车机当中,那么操作起来就要方便很多,而领界S就具备这样的功能。

领界S是首款搭载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的合资车型,其自带车载微信功能。首先,需要手机和车机实现网络互联,在完成车机微信登陆后,这时手机就可以“扔”一边了,全程使用车机系统即可收发微信消息。

在试驾途中,我们特意体验了下该项功能,总体来讲还是很好用的。当收到新消息时,中控屏幕上会有弹窗提示,这时,只需要说一句“播报”,系统就会自动播放该条消息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文字消息,系统也能转换为语音,这样不会影响驾驶者的注意力。

而要想发送消息,只需要切换到发送页面,选择发送人,并且确认发送,用语音形式给对方发消息。简单说,收发微信消息,只需动动口即可实现。当然,我们也发现一些小问题,比如想通过语音给别人发消息时,系统的收音效果一般,对方可能会听的不是太清楚。

亮点2:CN95级别健康座舱,无惧外界糟糕空气

现在正值初夏,谈不上炎热,但遇到艳阳天,室外温度轻松突破30度。由于我们的试驾车是新车,在打开空调关闭车窗的情况下,“新车味”会比较浓。这时,一套空气净化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值得一提的是,领界S上配备的净化系统不一般,其由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和CN95级别滤芯构成,其中,这款能够媲美CN95口罩的滤芯不一般,对0.3μm颗粒的过滤率高达95.5%。也就是说,面对外界糟糕空气,这套空气净化系统都能轻松应对。

动态体验:两种驾驶模式,有点“神经分裂”

最后,我们来简单聊聊领界S的动态体验。虽然是领界的升级版,但领界S在三大件方面和领界保持了一致。记得领界刚上市时,我也体验过这款车,所以,领界S开起来的感觉,我感到很熟悉。

这次试驾,和以往不同的是,整个试驾路线,覆盖的路况比较多,有城区、高速路还有山路。先来说说动力方面,我们开的这辆顶配版搭载的是1.5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传动系统为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有两点给我印象深刻,第一个是两种驾驶模式区别很大,普通模式发力很“温柔”,而运动模式要“狠一点”。在城区里驾驶,普通模式很合适,可以让驾驶者轻松驾驭,特别是48V轻混系统和CVT的加持,让整个动力输出很平顺。

而上到高速路,这时切换到运动模式,开起来要爽快许多。其转速时刻保持在2000转以上,深踩油门转速可以轻松上到3000、4000转,想超车什么的,“力道”还是够的,只是动力响应上,需要点时间来反应。

阿川评车

本次试驾,对领界S更多的体验,我们放在了智能互联方面,主要是车载微信功能以及组队集结功能。其中,车载微信在体验上还是很不错的。在不需要占用驾驶者太多注意力情况下,可以正常完成微信的查看和发送。个人认为,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逐步年轻化,要吸引到年轻人的目光,仅靠颜值和底子是不够的,智能互联的个性化和体验是关键。而领界S在这些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期待这款新车的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