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1日起 后排不系安全带罚款200元 你觉得合理么?

2020年05月18日 17:56: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据新华网消息称,6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将开展全国“一盔一代”守护行动。这次行动将严查汽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一经查处,罚款200元。

近年来,在交通事故导致人员受伤甚至死亡的案例中,很多都是源于乘客不按规范使用安全带。由于一直的严抓严管,驾驶员基本都能够规范使用安全带,但副驾乘客尤其是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习惯还未养成。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很多事故车辆,因为后排乘客未能使用安全带,导致车辆发生危险时,乘客直接被抛出出车外,造成重伤甚至死亡,而前排乘客由于规范使用安全带,反而未造成较大伤害。

据权威数据显示,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将交通事故的死亡风险降低60%以上。

但现实是,很多乘坐在后排的乘客,认为安全带作用不大,尤其是到了夏天,安全带不仅“限制”住了活动自由,更因为贴身太热而造成体感不适。所以,侥幸者怕麻烦,求舒适,就忽略了后排安全带的使用情况。殊不知,车辆发生意外时,给后排乘客带来伤害,丝毫不比前排乘客小。

此次全国交警系统严查安全带使用情况,专门针对后排乘客展开重点督察,所有不系安全带的后排乘客,不再是警告了事。交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规车辆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理。

对此,也有网友表示,车辆在市内行驶,速度不快,安全带对于后排乘客的作用不大,可以视情况而自己选择安全带的使用状态。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可以在留言区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