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恐怕嗨不起来了

2020年05月18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零跑汽车的这一天,比我想象中,来的更早一点。

近日,网络热传了一份《零跑S01-380、380PRO首批车主致零跑汽车的公开信》,信中一一列出了包括制动系统故障、动力系统故障等十大零跑S01质量通病。其中有车主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在零跑汽车的维权群里,已经有差不多110名真实车主了(老实说,如果不是这个数据,我真的难以想象,真的会有这么多车主去买这样一款车)。

而更夸张的是,你能相信么?动力系统和真空泵提示故障、告诉方向盘抖动、方向盘异响、安全带卡扣卡死,这些问题全在一台车上发生了,而这质量问题颇多的零跑汽车,也让不少车主的心,伤痕累累。

零跑汽车,嗨不起来了

其实零跑汽车发展至今,其所有的发展路径和媒体言论,都在向我们透露着一个信号——好嗨哦,譬如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的那句金句,三年之内不要一分钱融资也可以再活三年,这是肯定的,这是我们自己的底气;又譬如,零跑汽车在2019年底,立下的那个2020年要达到年销20万的Flag,再譬如零跑汽车的主销车型零跑S01本身。

但是你细品,就会发现,这些,不过是零跑汽车的自嗨罢了,因为自此,它恐怕真的嗨不起来了。

现在去看,从零跑汽车出现的车主集体维权事件,基本可以断定几个事实,那就是零跑汽车的产品并不过关,且让没有达到商品车质量的产品提前到了市场。而这样事情的发生,对于零跑汽车后续的发展和新车的推出,百害而无一利;更是也打击了更多本来对零跑汽车充满信心的消费者。

割一波"韭菜",代价多大?

何处此言,是因为零跑汽车对于车主的伤害,并不仅仅是产品质量的不过关,还有核心卖点涉嫌虚假宣传。如果说出现产品质量不过关,还能用追求新产品快速上市来搪塞过去的话,核心卖点涉嫌虚假宣传简直是不可原谅。

有车主表示,在买车的时候,官方表示说L2自动驾驶系统是上市的标配,一直拖到现在都还没看到,前几天去问,又说今年第三季度能上线。而我们翻翻看零跑S01的宣传资料,我们不难发现,在零跑S01的宣传资料里显示,L2.5级别的自动驾驶核心,一直是其核心卖点。这种性质之恶劣,实在是让人无力吐槽。

写在最后

其实我们行笔至此,心里大抵有已经有数了,即便零跑汽车还在推出新车,还在有着下一步的战略规划,但是我们都知道,零跑汽车的游戏,基本已经结束了。而零跑汽车的未来,就像朱江明那句"希望零跑有一天能像丰田大众那样有上千万辆的销售规模"一样禁不起推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