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旗4月销量895台,美式豪华正在遭遇“水土不服”

2020年05月18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汉兰达一直是7座中型SUV中的标杆之作,其调校完美的匹配性、可靠的三大件、实用的空间、超高的保值率一直令人称道,每一款同类型的车上市的时候都会拿其当竞争对手,我们今天的主角昂科旗当然也不例外。

去年11月,昂科旗的入市可以说是非常高调,美系肌肉外观搭配美式豪华内饰,而且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等应有尽有,动力2.0T可变缸+9AT总成与凯迪拉克XT6几乎一样。别克汽车为这款旗舰级SUV下足了“本钱”,而铺天盖地的宣传与营销,也显示了通用和上汽的信心,但是昂科旗的实际成绩却与别克的付出背道而驰。

自11月下旬上市后,昂科旗的表现还算不错,当月便拿下了2455台销量,到了2020年1月份达到顶峰,为3862台。但从2020年2月份开始,昂科旗的销量便大幅度下滑,即便是四月份市场有所复苏,也仅为895台,1-4月仅为5893台。

可能有人会强调疫情带来的影响,确实,这次新冠疫情对国内车市影响甚大,不过并不是针对某个品牌而是全部。在同样受到疫情影响下,其核心竞品汉兰达的销量却依然很稳,其4月份销量为7333台,1-4月共销售25851台,另一对手大众途昂,4月份销量为5137台,1-4月共销售11835台。经过简单的数据对比不难发现,昂科旗的成绩的确“黯淡”。

其实从产品本身来看,昂科旗足够优秀。新车外观采用别克家族的“飞翼式”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使用的是横幅式造型,而最高配的Avenir版本的车型则采用了看起来很高端的镀铬网格装饰,冲击力十足。车身侧面线条圆润饱满,粗犷大气的车身颇有些美系“大块头”的感觉。横贯车尾的银色镀铬条连接两个尾灯,与车头相互呼应,下方两侧外扩的线条和底部双边单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更具力量感。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使用相同的通用C1平台,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比途昂还是小了一些。不过对比丰田汉兰达(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昂科旗全面领先。这样的车身尺寸让它具备了宽敞有余的乘坐空间。

另外,美式豪华内饰赋予了它极强的高级感,安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更是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的动力系统也可圈可点,它的三大件配置几乎跟凯迪拉克XT6一样,2.0T可变缸发动机+9速自动变速箱堪称是通用家族级别最高的动力总成。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昂科旗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兼顾实用性和高级感,正好满足这个级别SUV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可是从实际情况来看,纵然昂科旗有着震天响的口号,美式肌肉、美式豪华等等产品诚意摆在面前,也无法阻挡其步入马自达CX-8福特锐界的后尘。其实,从客观角度分析,昂科旗“凉”的是一点都不让人意外。

首先,别克昂科旗的售价为29.99-37.99万元,跟汉兰达23.98-32.5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昂科旗的售价偏高。暂且不说产品力具体表现方面,仅在品牌、车型影响力和美誉度、口碑等方面,刚刚入市的昂科旗跟在车市摸爬滚打多年的汉兰达相差太远,即便是跟大众途昂相比,昂科旗在这些方面同样不足。

不过,昂科旗作为旗舰SUV,使用了与XT6相同的三大件,入门级车型29.99万的价格也是合理。可是别克这几年承受了较大的销售压力,不得不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去抢夺市场份额,像昂科威入门版指导价为18.99万,经过优惠后不足15万落地,这种方式确实能提高销量,但透支了品牌,即便昂科旗产品力出色关注高,但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总是等待一个契机,一个大降价的消息。

另一方面,雪佛兰开拓者的到来又给昂科旗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是4月16日上市的新车,内行人一眼就看出了其和昂科旗之间的关系,2.0T+9AT的动力总成说明其和昂科旗的三大件一样。不过,开拓者的价格上却定在了25.99-32.99万元,此时的昂科旗的性价比明显不占优势,更难卖了。再加上开拓者明显走的是运动风格,和昂科旗的偏商务稳重相比,更贴合90后的口味。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别克昂科旗在上市之后,已经有部分车主反馈其存在变速箱、各种小毛病爆发的案例。比如在年初,一位河南车主的昂科旗变速箱就出现了问题。

据河南电视台消息,车主张先生在2019年以34.99万元的价格购买了昂科旗28T四驱旗舰版车型。但是,提车7天之后,且行驶里程不足200公里之时,却突然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与之同时,时速立马降到20码,然后出现挂倒挡没反应的现象。

对于这种情况,车主张先生肯定是想换车。因为别克昂科旗是刚上市的新车,出现这种问题,肯定是属于质量问题,或许是装配的时候出现问题,或许问题是出在研发阶段。

但是当地4S店却告诉车主,只能更换配件进行维修,不能更换。当时记者采访了当地4S店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对于车主的情况已经了解,汽车也确实存在故障。但是根据《国家汽车三包政策》,车主的车是达不到退换车的标准的,因此会给车主积极维修。对于4S店的说词,有很多网友表示:200公里出故障还不可能退车,这明显是质量不合格。《三包法》反倒成了店家踢皮球的好方法。

虽然这个案例目前出现不多。但是,这里在一定程度上显示,昂科旗在变速箱稳定性方面,有待观察。而另一位车主的遭遇更惨,新车才4个月,行驶了5000公里,就开始各种维修,现在几乎已经是被大卸八块儿了。先后更换了前减震器左右防尘套,更换仪表总成一个(仪表黑屏), 更换油箱油位传感器等等。 另外还有天窗异响,刹车异响,刹车踏板异响等。

为什么昂科旗频繁的出现问题呢?其实不仅仅是昂科旗,作为它的同平台车型,凯迪拉克XT6也同样存在发动机、变速箱的问题。由此可见,美系车依然没有摆脱这种小毛病比较多的烦恼。而昂科旗作为定位比XT6要低、价格还要低的车型,也不得不从各个方面降低成本,也就为质量埋下了隐患。

综合来看,别克昂科旗的产品质量有待检验,另外按照别克以往的市场规律,新车往往都有三四万以上的优惠,所以消费者或许也是在等待别克产品质量稳定,等待巨大优惠。那么大家想想,如果昂科旗再优惠三四万,能够挽回销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