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广汽新能源Aion S在广州燃起大火!官方:正了解具体情况

2020年05月18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5月18日消息,下午,几段记录了一辆广汽新能源Aion S电动汽车突然起火并燃烧的视频在微博上流传。这也是广汽新能源Aion 车系第一次在网上曝出起火案例。

从其中一个视频中可以看到,这辆停放在某酒家附近、地面停车位的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车身上面贴有“ON TIME”标识,也就是说这应该是一辆属于广汽新能源共享出行品牌如祺出行公司旗下的网约车。

▲涉事车辆

在起火之前,涉事车辆的车身后半部以及车底已经有浓烟冒出。很快,车身后半部发生小程度爆炸,Aion S的整个车底随即出现一瞬间的燃烧,之后车身后半部继续剧烈燃烧,整个火势看起来较大。

▲事故现场

从另一段8秒钟的视频内容推测,有可能在开始起火的一段时间内,火势和起火还集中在车辆的后半部分。

▲事故现场

同时,在另外一个从微博流传出的视频中则可以看到,这辆Aion S的车头和车身后半部都处于了起火状态,并由此产生了更多浓烟。火势甚至波及到停放在一旁的一辆一汽奥迪A6L轿车。

▲事故现场

根据车东西此前了解,作为广汽新能源旗下的重磅车型,Aion S于2019年3月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预订。

这款纯电动车型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约合183马力)。而为Aion S驱动系统提供电力的,则是被整合进密封底盘的新一代“811”三元锂电池(镍镁钴比例为8:1:1)。这一动力电池是当时广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合作研发的最新成果,能量密度可达170Wh/kg,在技术路线上和特斯拉应用在Model 3上的一样。

目前,火势已被扑灭。而从一段不是很清晰的视频上看,火势确实相当凶猛,起火的Aion S已经从“白车”变成了“黑车”,损毁严重。

▲起火的Aion S损毁严重

截至发稿,广汽新能源尚未通过官方渠道对此事进行回应,因而尚不清楚是否涉及到了人员伤亡。而据国内媒体时代财经从广汽新能源公关部方面获得的消息,广汽新能源目前给出的回复是:“现场周边环境较为复杂,我们正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中。”

入夏以来,电动汽车自燃或存在起火隐患的情况增多。

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分批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共计391874辆。召回原因简单来说是因为部分零部件可能存在问题,由此可能导致启动发电机内部局部积热,极端情况下不排除引发车辆起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也是在今年5月份,一辆理想ONE新能源汽车也在湖南长沙市的马路街头发生了引擎舱冒烟着火的情况,最终调查报告有待发布。

不过根据涉事车主日前在理想APP上对事件进展的描述,消防相关专业机构的专家已经对起火的理想ONE进行了分析,消防判断起火原因不是增程器和油路的问题,也不是电池和电机问题。

针对电动汽车安全问题,5月13日,工信部组织制定并发布了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8384-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GB 30381-2020《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和GB 38032-2020《电动客车安全要求》,这也是我国电动汽车领域首批强制性国家标准。

根据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要能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从而为乘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