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洲欲用1元向通用买品牌,这是哪种操作?

2020年05月18日 20:3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由于通用决定进行集团改造,强化核心业务并退出部分效益不足的市场,象是澳洲、纽西兰、泰国等地。拥有 164 年历史,目前隶属通用集团旗下的澳洲汽车品牌 Holden 也面临结束命运,不过澳洲昆士兰参议员提出了购买 Holden 品牌的诉求,而代价为…1 元。

通用汽车自从 2009 年破产以来,就一直在进行集团改造,拥有销售表现不理想的品牌,又或者持续经营成效不佳的市场,是拖累集团的原因之一。对通用来说想要续命,势必得缩减规模,专心经营核心市场与品牌,2015 年雪佛兰撤出欧洲、俄罗斯,2017 年则把 Opel 与 Vauxhall 卖给 PSA 集团。澳洲本土汽车品牌 Holden 就没那么好运,通用决定撤出澳洲后尚未提供处置 Holden 的进一步计划,可能会随着通用正式撤出直接关闭。假如某天发现仍有价值,在像 Hummer 一样从坟墓里被挖出来再次利用。

但澳洲人对 Holden 品牌还是存留感情,因此昆士兰参议员 James McGrath 在联邦议会上重申他对于通用临时撤出澳洲的立场。James McGrath 抨击通用以肺炎疫情为借口拖延谈判,这导致 185 个经销商共 203 间展示据点可能面临在年底前全数关闭的庞大压力,这对于后续讨论条件与协议有不利影响。「也许通用认为拥有悠久历史的 Holden 并不值钱,但我却认为它是无价之宝,既然这样不如就把 Holden 还给澳洲,还给经营许久的 Holden 经销商们。而我个人愿意邮寄 1 块钱做为代价,买下 Holden 品牌所有权。」

对此通用也发表声明回应,James McGrath 参议院的指控毫无根据且与错误百出,也没有实际证据或法律依据可供参考。当然也没有通用从 2015 年秘密计划腰斩 Holden 一事,毕竟若有关闭计划,这几年也没必要对 Holden 投资并进行策略调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