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100来了,4座SUV座舱,超豪华定位

2020年05月18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旗下的 XC90 豪华SUV是品牌的旗舰代表,并已经演化了两个世代,但面对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的电动车时代,近日传出沃尔沃将在未来推出地位凌驾 XC90 之上的新旗舰,据了解车名是 XC100,并会架构在目前尚未问世的 SPA II 新一代可扩展式平台之上,使用两具电动马达作为动力来源,车内采用 4 座安排的豪华座舱。

XC90 续走豪华 SUV 路线,XC100 可能为跑车化纯电旗舰SUV

目前使用在现行 XC90、XC60、S90 及 S60 等车系上的第一代 SPA 平台,可以对应传统汽柴油引擎及 Hybrid 油电动力系统,至于预计 2022 年开始量产的全新 SPA II 平台,除了传统内燃机动力及油电之外,还可以完全对应纯电 EV 动力系统,并支援自动驾驶所需的硬件设施。

根据海外媒体 Motor Trend 近日报道指出,预计 2021 年大改款的 XC90 以及预计 2023 年上市的 XC100 全新旗舰SUV,都会架构在 SPA II 平台之上。其中新一代 XC90 仍会拥有传统内燃机与油电动力,另搭配应会称为 Recharge 的纯电车型,并依等级不同区分有单马达及双马达的车型;至于 XC100 则为全电动车系,且为了对应旗舰身分,估计全车系都会使用前后轴各一的双马达系统,来提供充足的动力表现。

虽然目前关于新一代 XC90 和 XC100 的信息仍相当稀少,但 Motor Trend 报导中提到 XC100 的设计会比 XC90 更时尚且注重风格,外型甚至可能融入跑车化流线元素,车内则会如同 XC90 Excellence 那样使用独立 4 座安排,搭配讲求舒适的悬挂系统,打造出着重乘坐质感的奢华座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