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用变化和强大,不负光阴不负“BEIJING"

2020年05月18日 21:01: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8年下半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开始急转而下。在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业内对车市走向都有各自的立场和看法,其中,短暂性、调整性论调占据了主流地位。

直到2019年的金九银十不再,存量竞争才被认为已成行业事实。由此,国内厂商们开始了应对新常态竞争的调整和布局。而2020年突发疫情又打破了行业的惯性周期和规律,转身迟缓的车企遭到了巨大的冲击。

但幸运儿总是有的。对于做出精准预判的汽车厂商而言,曾经的决定此时此刻所显现的价值无论如何褒奖都不为过。其中,北汽集团及时对自主板块的深度调整就是例证。

基于对市场前景的准确预判,北汽集团以“北京”品牌为基础,整合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和“北汽新能源”,于2019年10月推出了“BEIJING”品牌。

作为北汽集团整合旗下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的产品与技术资源全力打造的核心品牌,推动北汽自主乘用车业务全面创新发展。经过半年多的市场测试,BEIJING品牌获得了高度认可。

5月15日,北汽集团举办了一场时长仅有10分钟的线上发布会。“新闻越短事情越大”,这场10分钟的发布会可谓全是重点。

发布会正式宣布北汽集团的“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发布会上宣布:“为了强化品牌认知,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 汽车’,以更简洁的形象,更包容的胸怀,载着民族汽车工业进一步强盛的希望开驶。”

同时,发布会还公布了BEIJING汽车品牌广告语——“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此外,战略新品BEIJING-X7也在发布会上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0万-15万元。

统一开驶

2019年,北汽集团全年实现整车产销226万辆,行业排名第四位;实现营业收入5012.3亿元,同比增长4.26%,成为北京市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国有企业。

只是这样一份2019年工作总结中的数字,没能体现的是北汽集团在自主品牌阵地上的野心和布局:2019年10月,北汽集团整合自主品牌汽车业务,推出“大北京”品牌战略。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大北京”品牌将继续发挥“高、新、特”战略的关键载体作用,加速开启北汽自主品牌质变跃升的新阶段,并发展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品牌”。

为了应对车市存量竞争新常态,北汽集团的调整目标机位明确:集中优势力量,壮大自身实力,直面未来竞争。

有行业“老兵”整合而来的BEIJING品牌展现出了强大的即战能力。其中BEIJING-EU5去年销量超过11万辆,连续两年名列国产中级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4款纯电车型BEIJING-EX3、BEIJING-EX5、BEIJING-EU5、BEIJING-EU7,连续7年销量第一、连续5年获中质协用户满意度第一。

但行业的巨变超乎想象,BEIJING的调整仍需继续。因此,从北汽集团战略布局、调整以及应对市场变化的角度出发,BEIJING汽车在2020年发车。

首先就是视觉的统一。北汽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表示:“BEIJING汽车全系8款产品的2020款车型均已升级“BEIJING”LOGO,换标新车陆续到店。”

其次,是质保和服务的统一。BEIJING汽车承诺:对燃油产品提供“5年10万公里”质保服务,对电动产品实行“核心三电终身质保”政策,解除用户后顾之忧。

服务升级的同时,“美好团队”也正式起航。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正式实体化为“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北汽营销公司),与全国超700家销售和服务商一道,全面落实对用户的各项承诺。

徐和谊表示:“随着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BEIJING汽车,以更开阔,更包容的胸怀,驶入民族汽车工业强盛之道。”

看得见的强大

“BEIJING汽车的整合带来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在北汽集团的板块中,自主业务在短时间内呈现出肉眼可见的强大。这个速度主要来自北汽集团优势业务整合带来的直观效果。”发布会后,一位资深媒体人与《钟叔驾道》讨论时表示。

目前,BEIJING汽车的现有车型一共有8款。这样的产品厚度从一定程度上确保了整个BEIJING汽车在市场中的话语权和市场号召力。同时,BEIJING汽车在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阵营的产品布局均衡,为BEIJING的可持续前行能力提供了保障。

其中,BEIJING汽车拥有EU5这样领衔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明星产品,EX3、EX5、EU5以及EU7在各细分市场份额同样处于领先地位。而随着业务整合之后,BEIJING汽车在燃油车市场开始借助整合带来的协同效应,展示出远超以往的竞争力。

如本月开始预售并将于下月正式上市的BEIJING-X7,无论是外观、内饰亦或是产品呈现出的整体质感,都称得上自主同类产品的上乘之作。

在车市新常态下,受到疫情冲击,汽车厂商在市场中开始呈现愈发严重的两级分化。尤其是在自主品牌阵营中更是如此。数据显示,自主车企的市场份额已经从过去的40%连续缩水至33.3%,达到了近几年来历史的最低水平。

4月的自主车企排行榜,60家自主车企中,有超过40家车企销量出现下滑。车企特别是自主车企的淘汰洗牌或将提前到来,同时,市场份额将愈发向头部车企集中。

因此,确保自身走入前部阵营是一个必须达成的目标。一汽红旗正在不遗余力地补功课,东风汽车也铆足劲准备推出H事业部。当品牌向上成为中国汽车无法回避的现实,北汽集团自然也不能轻忽,BEIJING汽车正是为此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