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汽车SUV销量排行TOP15,仅3款出现下滑,有一个同比增长7倍多

2020年05月18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2.9万辆,同比下滑5.6%;1-4月的累计销量为444.5万辆,同比下滑32.7%。其中,4月份SUV销量66.1万辆,同比增长2.2%;1-4月累计销量205.0万辆,同比下滑28.3%。

从SUV销量TOP15排行榜与高端SUV销量TOP10排行榜来看,4月份SUV市场全面复苏,大部分车型都呈现正增长的状态,且有12款车型销量过万,其中哈弗H6长安CS75两款车型的销量还突破了2万辆,更难得的是长安CS75的同比增幅高达168.2%,可谓惊人!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自主品牌车型除了前三之外,有且仅有比亚迪宋一款车型进入了榜单,这也意味着自主品牌SUV开始势微,而合资SUV也逐渐占据了更多的SUV市场份额。但具体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

SUV销量榜:哈弗微跌4.8%再夺冠,CR-V又进前五,比亚迪暴涨715.5%,

点评:与3月份SUV销量TOP15相比,除哈弗H6长安CS75、博越、本田CR-V等车型外,还出现了奇骏、皓影、途岳、逍客等车型上榜,其中皓影能够以月销12581辆的销量成绩闯进榜单前15则是让人感到十分惊讶。

从销量上看,哈弗H6依然高居SUV销量冠军,本月销量也达到了23589辆,但同比下跌幅度为4.8%,且已连续多月下滑。同时与之相反的则是持续热销的长安CS75家族,4月份共销售了20083辆,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68.2%,大有超越哈弗H6而卫冕冠军的态势,这也让大家倍感期待!

除了哈弗H6有所下滑外,同为神车的途观和奇骏也成为了本月的两款负增长的车型,其中途观在4月份销售了16259辆,同比微跌3.5%,排名由上月的第14回升至第5;奇骏则以销量15033辆的成绩再次重新回到了前15的榜单中。

相反,除了这三款车型外,SUV榜单中的12款车型都以高于SUV市场的整体增幅的态势,出现了大面积的正增长。其中,博越4月销量达17033辆,同比增长了47.2%,排名第3;本田CR-V也重回了榜单,以16469辆的月销量和同比增长3.7%,排名第4;哈弗M6表现也十分不错,4月共卖了15096辆,同比大涨超过50%,排名第7。此外,排名第6的比亚迪宋则是本月最大的黑马,4月份销量达15967辆,同比大幅增长了715.5%,这样的增幅实属惊人!

高端SUV销量榜:奔驰GLC月销12868再夺冠,奥迪Q5暴涨71.4%成最大赢家

点评:与3月份高端SUV销量排行榜相比,4月份的榜单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其中奔驰GLC以12868辆、同比增长8.8%的销量成绩再次夺得了本月豪华SUV的销量冠军,而紧随其后的宝马X3奥迪Q5也分别以11921辆、10897辆的成绩再次夺得亚军和季军,与此同时,奥迪Q5也凭借着高达71.4%的同比增幅成为了本月的最大销量赢家。

此外,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主力车型,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的销量也迅速回升,甚至凯迪拉克XT5还出现了100.4%的暴涨,销量达到了5582辆。另外,3月份销量3523辆的途昂,3月份销量也增至了5595辆,相比2019年同期微跌了1.3%,也是榜单中唯一下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