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种动力15款车型,上汽MAXUS EUNIQ 6/EUNIQ 5 家族上市

2020年05月18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5月18日,上汽MAXUS带来品牌下的两款重磅新能源车型——EUNIQ 6和EUNIQ 5,前者定位中型SUV,基于D60车型打造,纯电动版补贴后售价16.98-22.90万元,插电式混动版售价15.98-19.98万元;而EUNIQ 5是当前市场上少见的MPV车型,采用7座设计,纯电动版补贴后售价16.98-22.43万元,插电式混动版售价15.98-18.98万元。

在极具性价比的终端价格基础上,上汽MAXUS还提供了8重购车礼,包括三年免费充电、3000元电卡、6000元现金优惠和保险、置换补贴等等。

另外,上汽MAXUS EUNIQ系列支持C2B智能定制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同级产品中绝无仅有的定车选车购车服务。用户可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选择包括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在内的近百种配置,真正实现触手可及的智能定制。

EUNIQ 6

车型亮点:

双液晶大屏+HUD抬头显示

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

综合工况续航350/510km

30kW、310N·m永磁同步电机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EUNIQ 6的设计风格具有极强的电动化特征,非常讨好偏爱与众不同、或喜欢体验新鲜感觉的消费者。新车采用的全封闭式前脸看起来浑然天成,极窄的格栅造型配合两侧狭长的“灯组”造型,使得车辆的前脸气场非常强。需要注意的是,EUNIQ 6真正的前大灯组位于保险杠两侧,以竖向排列的三颗全LED大灯效果不俗,与上方的灯组一起被称之为“北斗之眼”。

EUNIQ 6的侧面显得十分稳重,腰线从前车头一直延伸至尾灯组上面,设计感很强,其所采用的低风阻造型轮毂辨识度很高。尺寸上,EUNIQ 6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

车尾可以比较明显的看出与D60的相承关系,视觉上主要通过贯穿式LED尾灯、横向亮黑色饰条以及底部的银色饰板三条装饰,来提供丰富的层次感和拉宽视觉效果。

EUNIQ 6的车内不出意外的配备了双大屏——12.3寸全液晶仪表和14寸超大中控触摸屏,内饰布局为左右非对称设计,加上平底式的运动方向盘和飞机拉杆样式的运动换挡杆,整车内部的年轻运动气息非常浓重。

配置方面,EUNIQ 6将搭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HUD抬头显示、电子换挡杆、座椅加热、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及Autohold等。

值得一提的是,EUNIQ 6的车内中控大屏将同步搭载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版本,具有智能语音交互、远程控制、智慧出行(预约餐厅、停车缴费)、预约充电等非常丰富的功能。

动力方面,EUNIQ 6标配一台最高功率13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40km/h。

动力电池来自上汽宁德,LITE 350版采用了523配比的三元锂电池,总能量52.5kWh,支持NEDC综合工况续航350km。高续航版则搭载了811配比三元锂电池,同时这套电池组标配了液冷式散热系统,可选预加热功能,支持NEDC综合工况续航510km。

EUNIQ 6 Plugin

核心参数:

双液晶大屏+HUD抬头显示

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

NGC 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120kW功率/230N·m扭矩

模拟10速iHDU全新混动变速箱

驱动电机峰值功率60kW/155N·m

电池能量13kWh,纯电续航62km

外观方面,EUNIQ 6 Plugin基本沿袭了D60的设计语言,不过在细节上,我们还是能看出它的一些特别之处。如前格栅采用了交叉波纹状的纯亮黑色设计,比起D60上的“满天星”样式,虽然不够扎眼,但是却显得更内敛更沉稳;另外在前后灯组上面EUNIQ 6 Plugin也更加讲究,不仅在光源上使用了全LED材质,还为其设计了四组不同的解锁/锁闭点亮仪式。

内饰方面与纯电动版车型区别不大,配置也基本相同,包括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HUD抬头显示、电子换挡杆、座椅加热、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及Autohold和全景天窗等。

动力方面,EUNIQ 6 Plugin采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采用了上汽通用1.3T直列三缸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为模拟10速iHDU混动专用变速器,P3位置加入了一台Hair-pin绕组油冷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位于车辆后部,总能量13kWh,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85Wh/kg,支持纯电动续航62km。

发动机能提供120kW最大功率和230Nm最大扭矩,参数并不输给1.5T四缸机,再加上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加持,动力性足够家用。

EUNIQ 5/EUNIQ 5 Plugin

EUNIQ 5系列的纯电动版和插电混动版外观上完全一致,新车在整体轮廓、大灯组造型部分有着明显的上汽MAXUS家族气息。同时在此基础上,新车针对新能源纯电动身份进行了很多的细节改进,如新的中网造型、蓝色专属装饰、枪灰色轮毂等。 EUNIQ 5的前脸为双层造型,上下均采用了亮黑色矩阵式点状设计,同时通过部分蓝色装饰来营造出更丰富的层次感。官方称其为海洋蓝“浪花”中网格栅。

车身侧面有两条非常明显的肩线和腰线,这一设计灵感来源于“浪尖的艺术,the art of surfing”。立体的侧面线条给予了EUNIQ 5非常强的独特雕塑风格,且不失优雅。

尺寸方面,EUNIQ 5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达到2800mm。

作为一台MPV,中控台设计自然不能抢太多的戏,一切以满足使用需求为主。

EUNIQ 5的内饰设计便是秉承了这一理念,机械+7寸液晶的组合式仪表清晰易读,多功能方向盘可以方便的切换曲目和接打电话、实体按键式的空调控制面板不会令司机分神。整车内部最炫酷的配置,便是中控台上的12.5寸的悬浮式大屏了。

第二排乘客享有独立的空调、12V电源接口、5V的USB充电口,以及位于头顶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不过比较遗憾的是,EUNIQ 5虽然尺寸足够,却依然没有搭载侧滑门,使用了传统的侧向开门。

EUNIQ 5的第三排空间可以说处于GL8与奥德赛之间,头部和腿部虽然不是十分宽裕,但是也不会感到压抑。另外座椅的坐垫舒适度相比前两排略打折扣,但是比起那些小板凳式的第三排来说还是要好很多。

EUNIQ 5纯电动版搭载一套高效能永磁同步电机及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达到85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动力电池采用的是高效能三元锂电池,由上汽集团和宁德时代合作开发,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70wh/kg,NEDC循环下的续航里程为420km。

EUNIQ 5的插电式混动版本动力系统与EUNIQ 6 Plugin一致,不过EUNIQ 5 Plugin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作为一台新能源大七座MPV,EUNIQ 5 Plugin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L,单次加油充电完毕,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纯油模式百公里油耗低至4.9L,远低于传统能源车型。

编辑总结:对较晚进入新能源市场的上汽MAXUS来说,有利也有弊:利好在于新能源用户群体已经比较成熟,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同时有着上汽集团背书的MAXUS在技术实力上很有优势。而弊端在于相比荣威和名爵,MAXUS的品牌力不是那么的深入人心,特别是乘用车方面。此外目前市场竞争也较为激烈,补贴力度下降明显。

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上汽MAXUS为产品力如此之强的两款新车定价非常谦虚谨慎,最低17.98万元续航就可达510km的中型SUV和16.98万元起续航420km的七座电动MPV,看起来都是如此的诚意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