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端优惠不断加大,销量却持续下跌,Polo成为大众“拖油瓶”

2020年05月18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最终还是卖不动了,曾长期位居小型轿车销量排名前三甲的大众Polo,销量已跌入低谷。4月份大众Polo销量仅2207辆,而1-4月份累计销量仅 6290辆。在国内车市全面复苏的情况下,大众Polo4月销量不仅没有走出“阴霾”,反而惨遭腰斩,不得不承认大众Polo改款的失败。

新款大众Polo自去年上市后,销量便如“坐”上了滑梯,直线下滑。2019年大众Polo不仅痛失了小型轿车销量冠军,而且与位居第一位的本田飞度销量相差悬殊。而今年以来,大众Polo销量再次下滑,甚至销量还不及现代瑞纳大众Polo在小型轿车市场已被边缘化,而且Polo也严重拖了上汽大众销量的“后腿”。

或许被曾经的辉煌“冲昏”了头脑,新款大众Polo Plus上市后便将售价提高了近2万元,入门车型价格竟提高至9.99万元。要知道,大众朗逸的起售价也不过才9.99万元,谁会花同样的价格去选择一个空间更小、级别更低的大众Polo呢?

不过,对于如此自信的定价,大众Polo或许很有“底气”。毕竟通过大众MQB平台升级,大众Polo在外观、尺寸和配置方面都有所提升,但消费者对此却不“买账”,弃而选择丰田致炫本田飞度。在大众Polo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丰田致炫本田飞度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

面对如此低迷的市场表现,大众Polo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向市场妥协,加大终端市场优惠。据悉目前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大众Polo优惠幅度超过了2万元,入门车型价格已跌至7万多元。而此番降价优惠,或许幅度还不够大,还不足够打动消费者。大众Polo销量仍持续低迷。而且加上一些地区4S店完起了新套路,想要享受降价优惠,必须贷款买车,如果不贷款买车,就无法享受2万元的优惠。而贷款买车需要几千元的手续费,这样一来,大众Polo的优惠力度就大打折扣了。

如果说新款大众Polo在外观及配置上的升级对消费者而言是好事,但在车身尺寸及轴距上的加大,却显得有些费力不讨好的感觉。新款大众Polo车身尺寸分别为4053/1740/1449mm,轴距2564mm,相比老款的轴距的确增加了不少。但要知道,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大众Polo这款小型车,是看中其比较短小的车身,这样开起来比较灵活,很适合女性司机及新手司机。显然新款Polo加长车身尺寸的做法,与消费者的需求有些背道而驰。

退一步讲,新款大众Polo车身尺寸加长,如果消费者可以接受。这样Polo在同级车中就有明显的空间优势了吗?当然不会,与本田飞度丰田致炫相比,新款大众Polo在车身长尺寸上并没有多大优势。而且新款Polo的后排隆起使得长轴距也没有了优势。

此外,在动力方面大众Polo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83kw,相比竞争对手基本没有优势。如此看来,大众新款Polo销量不济,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