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放榜:特斯拉只排第二,第一是TA

2020年05月18日 23:0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得不说,特斯拉作为一条强悍的“鲇鱼”钻进了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确实给国产品牌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而其3月份的销量数据,不但令新能源车企感到压力,更是对燃油车市场也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但或许是因为特斯拉接连上演涨价、降价等谜之操作,被老车主怒撕“割韭菜”,以及先后被曝出电机质量等问题后,国内消费者对于特斯拉的追捧也回归了理智,并考虑把目光重新投回了国产品牌电动车型。近日,乘联会发布了国内4月份的新能源乘用车销售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6.0万辆,同比下降29.9%,环比增长9.8%,累计销量16.9万辆,同比下降49.6%。具体到车型上,3月大热的特斯拉Model 3在4月份跌至排名第三。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4月的新能源汽车“风云榜”吧!

4月销量第一名:秦EV

销量成绩:5096辆

秦EV排名第一其实并不让人意外,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扛把子,秦EV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如今已是连续两个月榜上有名。据悉,比亚迪在4月份时曾在山西等省份交付了不少网约车,这或许也是其销量突飞猛进到第一名的原因之一。但光从产品品质来说,秦EV本身的表现就并不差,加之稳定的市场表现和市场风评,自然能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信赖。而且从定位上来说,秦EV定位于比亚迪e2和秦Pro EV之间,替代了比亚迪e5的位置。在经济不确定性增强的环境下,务实取向的秦EV对于普通消费者自然有着更强的吸引力。

4月销量第二名:特斯拉Model 3

销量成绩:3635辆

相比Model 3在3月份10000+辆的销量数据来说,4月Model 3只有3000多辆的销量成绩堪称高台跳水。其实在3月销量出来的时候,就有人认为其会后劲不足,加上特斯拉一贯都有季度冲销量的“习惯”,因此4月销量不佳似乎也在意料之中。但从用户的角度分析,特斯拉在这段时间内不但历经多方风波,在价格上也是波动极大,加上“持续降价”的小道消息不断传出,也会影响用户购买新车的信心。这种“特斯拉总归会降价,不如等等再买”不但会短期内让车型销量不佳,长此以往也很容易影响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在接下来,特斯拉将如何应对,实在让人好奇。

4月销量第三名:埃安Aion S

销量成绩:3586辆

相比上述两款车型来说,Aion S或是资历不够老,或是品牌力不够响,但凭借着高达510公里的续航成绩,以及13.98-20.58万元的指导价格,也受到了不少注重性价比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在4月销量的前9名中,在不计算新势力的情况下,自主品牌仅有4款车型入榜,过去常见的元EV、北汽EU系列等车型均缺席榜单,在这种情况下,Aion S近乎用一己之力扛起自主品牌轿车的大旗,倒是让人颇有些刮目相看。但我们也说,相比很多品牌和车型来说,广汽新能源和Aion S都颇有些初出茅庐的青涩感,相比一时的榜单前列,持续的、稳定的销量表现才更为重要。

4月销量第四名:宝骏新能源

销量成绩:2993辆

宝骏新能源的定位和上述车型有所不同,因为你很难在一线城市中发现它的身影。但是在广西和安徽部分地区,宝骏E系列车型几乎无处不在,更甚至很多人的楼下就能够租到,这种极为便利的使用让其在这些地区颇受欢迎。抛开所谓的“大客户”不谈,E系列车型也很适合三四线城市的道路环境和用户买车预算。一方面,它既不需要用户有太多负担,另一方面,灵活的车身也让其能够很好地适应狭窄的道路和稀少的车位。甚至对于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买一款这样的车型来占号也堪称“神器”,这种独特的需求和定位,让宝骏新能源得以有稳定的销量表现。

4月销量第五名:蔚来ES6

销量成绩:2907辆

蔚来ES6不是第一次上榜了,但这次无疑是它走得最前的一次。不同于3月份1500辆左右的销量表现,蔚来ES6在4月份有着接近3000辆的销量表现,近乎实现了翻一番。其实除了蔚来ES6以外,还有不少新势力也处于销量稳步增长的状态中,比如理想ONE就是其中之一。在新势力中,蔚来和理想颇有并驾齐驱的意思,但是今年蔚来的动作不小,年内应该还会再上两款新车,还会推送NOP(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因此蔚来后续的销量表现反倒会更让人期待。而且就我个人来说,除了销量表现,对于这套NOP自动驾驶导航驾驶系统,也有着一定的兴趣。

其实4月的销量榜单中,如果算上新势力,中国品牌无疑是占领了大片江山的。但其实,在今年的累计交付销量中,特斯拉依旧以19705辆的成绩,大幅度领先第二名的秦EV。而且在榜单的末尾,不少合资车型正在悄然登上舞台,对排名前列的车型虎视眈眈。可以预见,今年的车市虽然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但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过去,一场大戏正在逐渐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