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3.0T、2.0T、1.5T动力的车型,空调开多久才能凉爽?

2020年05月18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0年的夏天,比2019年更为直接热情,依稀记得,4月份人们还得包着棉被、穿着羽绒服瑟瑟发抖。可时间刚刚进入5月份,天气立马热情起来,骄阳似火,某些地区某些时段,气温甚至能40℃!

是的,开空调的时候到了。可也因此,新问题来了,自家车辆的空调清理了吗?

因为车里空调中许久未曾使用后,都会变得不干净,一旦开启不可避免吹出一些粉尘,这对小编这种有鼻炎的人来说,就不算友好了,一上车、一开空调就付款打喷嚏。

所以盛夏到来之际,我们要先做一件事:清理空调

其实对于清理车载空调,网络上的自主DIY的技巧很多,不过如若您是一个手残人士,或者开的是高端车型,不大敢自己动手处理,小编还是比较推荐去4S店进行更换,毕竟对应品牌经销商店内有合适的产品,而且工作人员也更为专业,能很快就将空调清理干净。

当然,如果你是刚刚做连保养但是空调滤芯还没换的话,那就可以自己动手用刷子,清理一下出风口内的尘埃,这也也能起到一定功效。如若还是存在不适,那建议还是去换掉吧。

如何快速制冷

众所周知,夏日里车辆难免要停在太阳下暴晒,此时车内犹如桑拿,一进去分分钟就会中暑,所以,一般的有效操作是以下两招

1、开窗通风,启动触发,用流动空气迅速平衡内外温差

2、第一时间开启大风制冷和内循环

这样操作,基本能解决大部分车辆的内外温差问题,不过不同排量的车型,实际解决方式,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搭载3.0L/3.0T以上排量的车型

代表车型:奥迪A8

搭载这种级别的车型,空调压缩机也同样彪悍,而且作为超豪华车型,车主一般也舍不得将之至于大太阳下,加上本身就全能的空调系统,上车后只要空调开到最大风量,很快就能凉爽下来,时间,应该不会超过1分钟。

搭载2.0L/2.0T以上排量的车型:

代表车型:天籁

搭载这种级别发动机的车型,空调制冷效果同样出色,操作方式与第一类相同,只是得稍稍等一段时间。从热到凉爽,总共耗时大约1分钟左右。

搭载1.4T/1.5T/1.6T排量的车型

代表车型:

1.4T:朗逸

1.5T:缤越

1.6T:菲斯塔

这三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空调制冷效果会比较薛定谔,有的极为爆表,甚至比一些搭载2.0T发动机车型的制冷效果还高。有的甚是佛系,仅仅比1.5L和1.6L这样的小自吸略好一些。不过搭载这三类发动机车型的空调从46℃降温到23℃,大约要5分钟左右。

搭载1.0T/1.5L/1.6L发动机的车型

代表车型:逸动

说实话,搭载这三者发动机的车型,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佛系,动力佛,空调也佛。所以这类车型想要制冷到爽快,真得多一些耐性,所以除了要开启内循环和大风力外,窗户也不要急着关闭,可以开着车走一段,流动的空气能让车内极速降温,很快就能平衡内外温差,这时候再关窗就舒服了,总体耗时得5分钟以上。

PS:部分搭载1.4T/1.5T/1.6T发动机的车型,空调也舒服佛系,可以使用上述做法。

总结:

总而言之,在夏天,空调真不是一件小事,所以在使用前还得好好整整,而且不同排量、不同品牌、不同使用年限车型的空调制冷效果也不一样,其实也不能一概而论,主要还是得依据日常真实情况来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