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得更均衡 试驾2020款别克君威GS尊贵型

2020年05月19日 01:3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运动型轿车在中国的市场真的不如那些走舒适化路线的车型,虽然市场比较小众,但依然有人一心扑在上面。别克在2011年就推出了君威GS这款主打运动的轿车,时间过去9年,这款车依旧活跃在市场上,对于很多想花20多万买一辆有操控乐趣的车型,那么君威GS是不可忽视的一款。

4月30日,君威GS推出了2020年款车型,相比2019款它有哪些变化?

如果不仔细看,你都不会发觉2020款君威GS与2019款有什么区别,因为它的外观都是细节上的小变化,作为年度改款车型这也可以接受。

2020款君威GS的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以及尾部,中网格栅相比2019款它采用了“全新立体飞翼纹理格栅”,造型虽然没有改变,但内部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镀铬装饰条变得更细长,格栅的网孔也是全新的设计,细看显得更加精致。

前大灯的升级也比较大,采用了第三代ADB防炫目技术,整个灯组由105颗LED光源组成,灯组内部灯光分区更多,由原来的15个升级为84个,并且拥有10种照明模式。此外大灯的造型也有所改变,将日间行车灯从上面换到了下面。

为了配合前脸的变化,两侧的“獠牙”也相应的进行了缩小,所以前脸看起来更扁平更宽。

侧面与2019款保持一致,低矮的车身姿态配合18寸黑色轮圈,而且顶配车型还配上了红色的Brembo刹车卡钳,运动氛围相当浓烈。

尾部的变化也不明显,但上下均有有不同幅度的变化。尾翼相比2019款变得更大,尾灯内部的镀铬装饰条也变得更大,此外两侧的反光板的也有所不同,底盘下方还增加了一个扩散器,从造型来说,新款君威GS又变得运动了一些。

内饰的变化有三个地方,第一处变化是直排机械档把换成了电子按钮,设计成这样之后,可能看起来会比较高级,此外就是节省空间了,在这个地方多设置了两个杯架,让前排的储物格变得更丰富。

第二处变化是应用了更新迭代后的eConnect 2.5互联技术引入了百度提供的诸多功能,现在支持百度智能语音助助手、小度随身听、百度地图基本涵盖了语音识别、在线音乐、在线导航等在线功能,并且现在也也支持了无线CarPlay功能,比起之前那套车机,现在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第三处变化是采用了流媒体后视镜,自从凯迪拉克采用了流媒体后视镜后,这个配置就逐步下方到通用的其它品牌。流媒体后视镜相比于光学后视镜最大的好处就是视野更大,后方可谓一览无遗。由于流媒体摄像头与倒车影像摄像头设置在一起位置比较低,也要随时注意摄像头的清理。

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君威GS的内饰我是给好评的,经过AGR认证的前排座椅,包裹性相当好,而且坐垫还可加长的功能。功能上,尊贵型的前排座椅拥有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全部都配齐了,还拥有座椅记忆功能,是既运动又舒适。

在空间方面,2020款因为是小改款车型,所以乘坐空间上与2019款相同。作为运动型轿车,其空间与那些同级舒适取向的车型相比确实稍微小点,但也不至于很紧凑,毕竟尺寸摆在那里。前后排的储物空间也足够丰富,作为家用也是可以胜任。

目前通用旗下新上的2.0T车型都换装了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相比于2019款的SIDI 2.0T发动机,其在最大功率上下降了24kW,但扭矩依旧是350N·m,虽然功率低了一些,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转速也更低了。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9速HYDRA-MATIC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已经搭载在君越和GL8等车型上,在那两辆车上调校的相当平顺,那么在君威GS上又是怎么样的表现呢?

大家不要总是盯着最大功率那个数字,其实一辆车好不好并不是以功率取胜,就像保时捷的车型,虽然它的发动机动力不如意大利的那些超级跑车,但跑赛道/跑纽北,它那一次不是让人刮目相看。2020款君威GS虽然功率下降了,但它的最大功率在5000转就完全爆发,此外,最大350N·m的扭矩更是在1500转就能悉数释放,所以动力输出表现依旧让人畅快。

君威GS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是Normal自动模式、Tour巡航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着车默认自动模式,其实在普通模式下,君威GS的动力输出一点也不弱,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搭配相当平顺,就算是深一脚浅一脚踩油门,它都不会有什么顿挫感。

如果想驾驶起来更舒服一下,那么就可以按下TOUR巡航模式的按键,这个时候油门反应以及底盘的动态表现总体来说都会变得更慵懒一些,适合高速巡航的时候驾驶。

不过我认为大家最想体验的是运动模式,我也是一样,拿到车之后立马按下了SPORT按键,君威GS就像是突然睡醒了一样,底盘立马变得紧致起来,这是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所带来的效果。

CDC减震器内部的传感器以每秒100次的频率监测减震器的工作状态,以此来判断路面的状态并实时调整减震器阻尼,确保车辆舒适性和操控性。也就是说,在自动模式和巡航模式下,CDC减震器也是工作的,但大家可能感受不太深,而调到运动模式下,底盘能传递更多的路感,特别是在过弯的时候,减震器也会自动调整悬挂阻尼,使车身尽可能保持平稳以提升车辆的动态表现。

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君威GS的变化看似不大,但连发动机都换了也不能说变化小吧。上汽通用今年新推出的车型,只要是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全部换成了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见通用对这款变速箱充满了信心。这款发动机根据工况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实现低速高扭矩、高速大功率等特点。在君威GS上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6.6.L,下降10.8%,而这也是通用在节能减排的大政策下乐于见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