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救星来了!总统亲自去机场迎接中国专家组,美国这次不说话了

2020年05月19日 03:0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中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我国向世界其它需要帮助的国家送去了他们急需的医疗物资。根据有关媒体报道,近日,我国支援津巴布韦的医疗组已于本月12号抵达津巴布韦境内。对于津巴布韦的人民来说,我国派出的医疗组宛若救星。日夜盼望的救星来了后,津巴布尔的总统率领一众官员到机场亲自迎接专家组。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活跃在国际上的美国,在支援津巴布韦这一事件上,直到目前还未发声。

总统亲自迎接医疗组

据津巴布尔方面的媒体报道称,当中国家医疗组抵达津巴布尔时,等候多时的津巴布尔总统亲自上前迎接专家组。此外,津巴布尔的总统还表示,中国专家组的到来,对于津巴布韦的民众而言,是如同救星般的存在。

在新冠肺炎爆发后,津巴布韦的民众就深陷病情的影响当中。津巴布韦长期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以及管控,在此次新冠肺炎面前, 津巴布韦严重缺乏医疗物资以及专业人员。在这样紧张的情况下,中国对其伸出援手。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其它方面帮助津巴布韦。津巴布韦和中国也一直是很友好的朋友。津巴布韦总统还表示,衷心祝愿中津友谊长存。

驻津大使郭少春发表言论

中国驻津巴布韦的大使郭少春先生在最近发表言论。郭少春先生表示,津巴布韦多年来派遣大量留学生前往中国的城市学习。而此次疫情爆发的时候,留在武汉地区的3000名留学生当中,只有一名感染上了病毒。并且,在不久后,这位学生被成功治愈。

郭少春还表示,对于这场全球疫情,世界各国首先当做的是,团结一致,共同应对。而不是跟一些心怀不轨的政治家一样,企图在疫情源头上做文章。将一场因自然界而产生的疫情说成是一场"阴谋"。这是有违自然道理的。

美国默不作声

如今,国际上不少国家都希望一些大国能够给予他们帮助。而我国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是尽显大国风采。然而,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一直以来默不作声。这次,我国派遣专家组帮助津巴布韦一事,美国也是丝毫没有反应。实际上,多年来一直走单边主义路线的美国,有这样的举措丝毫不令人意外。毕竟,美国之前还决定拒绝再次为世卫组织提供捐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