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所有的五菱,都是秋名山车神

2020年05月19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敢问兄弟你眼中的五菱,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是人见人吹的秋名山车神?

么得感情的车标收割机?

众星追捧的超跑梦想家?

渣渣灰级别的改装大萌宠?

还是说,你爱上它根本根本不需要理由?

曾经搬砖拉货不在话下,漂移攻山力压群雄,越野豁沙无所不能,入川进藏一往无前的中国车圈顶流——五菱,开始造电动车了。别冲动兄弟,别看见五菱俩字就说好,不是所有的五菱都是秋名山神车。

五菱品牌的首款电动车-五菱荣光于5月9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两种续航:252KM和300KM,补助后售价分别为8.38万元和8.98万元,并且五菱荣光电动车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价格方面嘛,你懂的.....

看看五菱官方宣传:大品牌,更能装!小伙伴儿们不要误会,装货的装。

荣光轴距超过三米达到3050毫米,延续了五菱一贯超强的装载能力,承载空间达5100L。无论是载人还是拉货,就给你一种感觉:大!别整那么多没用的,大就完了!

其市场定位是城市物流商用车,兼顾载人功能。续航252KM产品为封窗版,售价8.38万元;续航300KM产品提供封窗版和客车版两款车型,售价为8.98万元。凭着这空间在封窗版里面安个床垫,车在哪家就在哪儿。

另外荣光搭载的42kwh电池包,支持常规交流充电、直流快充两种充电方式,常规交流充电时,7小时即可充满;使用直流快充时,只需2小时即可充满。

兄弟们不要着急着去买,先看看是否适合自己。五菱荣光电动车呼声极高但缺点是很明显的:

1.续航里程确实有待提高,其他车企普遍的续航里程都在500KM左右了,甚至前两天还有个叫威马的二杆子声称自己能干到800KM,五菱这最高300KM的续航也不够车主开的,这要是出个远门跑个长途,频繁地充电确实能保证司机三个小时停下来休息防止疲劳驾驶;

2.电池包的重量再加上这套电机羸弱的动力,漂移什么的就别想了,五菱荣光电动版恐怕真的给不了你车神的殊荣了;

3.直接外挂在车身下方的电池包实在是……太直接了,大大降低了车身离地间隙不说,这大肚皮挂在下面走个烂路都提心吊胆的,容易发生磕碰的危险,影响车辆安全和电池包寿命;

4.安全方面,五菱啊你说车主花八九万买一辆车就一个安全气囊,实在是有点让人看不下去了;

5.自动驾驶辅助什么的别多想了,你买这车主要就是拉人拉货的,你就是职业司机,要什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老实干活别偷懒,关键是想要也没有;

6.内饰设计没有什么突破,仍然是燃油版车型的那一套设计;

作为五菱品牌的首款电动车,也是五菱品牌踏入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步,五菱荣光电动车的优势和缺点都很明显,毕竟价格在这放着呢除了拉货拉人遮风挡雨就不过多的奢求舒适性和配置了。就跟娶媳妇这事,你想要个身材好的妹妹,还要求多干家务,还得能生大胖小子,还得把你服侍的妥妥的,我首先承认我不配!兄弟们好好掂量掂量五菱荣光电动车是否适合自己的用车需求。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编辑|上车吧小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