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刹车故障、自燃之后,理想ONE又现断轴,车主拿出行车记录影像却引争议

2020年05月19日 09:51:04
分享到:

文 | 商商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日前,理想ONE事故断轴的图片在网上迅速传开,并引起巨大争议。5月15日,当事车主发布微博说明了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及官方处理进度,并附上行车记录影像。

根据当事车主微博介绍,这台理想ONE在订车5个月后交付到自己手上,4月初提到车后仅行驶500公里,就出现转向器异响的问题,5月6日更换了电动助力转向器后异响消除。然而没过几天,就发生上述引起巨大争议的事故。

车主表示,“5月11日晚,我驱车回家,同车坐着两位家人和朋友,于延安中路自西向东行驶,车速在40-50km/h左右,在接近路口时,我感受到右前轮轻轻磕到了路肩,然后紧接着‘轰’的一声巨响。”由于感到事情不妙,车主将车辆滑至道路前方救援带,下车后发现右前下摆臂球头脱落,导致右前悬受损。

在等待事故鉴定报告的过程中,车主提到理想市场部工作人员联系到她希望其按照官方的稿子进行微博澄清,同时车主所发帖子被删。

5月13日,车主得到理想工程师的回复,事故原因是“碰撞路肩导致泄力”。

之后,车主表示无法接受这个结论,并担忧车辆的安全性,故向理想方面申请退车,但遭到官方拒绝。车主认为,“一辆SUV在这样的情况下,爆胎或者凹陷还可以理解,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不敢再开了。”

与此同时,车主还公布了行车记录的影像。

从影像来看,当时车辆偏向车道一侧行驶,在磕到右方路肩时,车速达到48km/h,冲过路肩后车辆随即出现异常,并在通过路口后停下。

在上述车主驾驶情况下,车辆应不应该出现下摆臂球头脱落现象,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网友给出不同看法。

有网友认为“确实脆弱了”,这种情况下爆胎与轮毂磕伤是正常现象,但不应该出现断轴或球头脱落的情况,可能涉及车辆设计或安全性问题。“马路牙子那么矮能断轴,理想ONE真应该引起重视了。”网友说。

甚至有网友贴出亲身经历表示,“驾驶某品牌车辆并道上高架结果道口有马路牙子,60km/h左右,导致爆胎和轮毂磕伤,没有断轴。”

另有网友认为可以理解,除了磕到路肩的速度较快外,理想ONE车重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该车整备质量达2.3吨。

到底这个冲击力会不会弄断,由于不确定因素众多,不好判断,因此有网友建议车主将车辆交给专业机构做一次检测,从而确定问题所在。

针对网上舆论持续发酵,理想汽车官方目前仍保持“沉默”。近期理想ONE已被曝存在多个问题,包括高速刹车失灵、车辆自燃烧毁、车顶漏水等。官方调查结果显示,“刹车失灵”原因是机电伺服助力机构一电子元件出现通信故障,属于供应商罕见个例,不存在批量风险。而包括车辆自燃、车顶漏水等其他问题,理想汽车暂未作出回应。

理想汽车是一家自主造车新势力品牌,新车交付仅半年时间,随着用户数量的增长,一些列问题的曝光必然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在截至4月底,理想ONE的市场保有量也仅在6500台左右,从这方面考虑来看,目前出现的众多问题确实会让消费者感到担忧。而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也将成为消费者判断一家造车新势力品牌的产品是否靠谱的重要标准。

除忙于新车交付、处理车辆问题外,理想汽车目前也在寻求更多的融资渠道。5月13日,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理想汽车母公司)将注册资本下调40.2%至4.337亿元,并有18位股东退出公司组织架构。目前,该公司工商登记股东还有11名,李想仍为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1.5%。这是已经是理想汽车第二次进行组织架构方面的优化了。

有消息人士透露,上述调整是因为理想汽车正在搭建VIE架构,搭建VIE架构是为了能够在海外市场顺利IPO,为更好的吸引人民币及美元投资人。

对于一个新品牌,由于缺乏品牌历史,缺乏产品市场考验,往往消费者更关注产品出现的问题,从而影响产品未来的市场表现。因此品牌方更应该正视消费者声音及网络舆论,及时给出调查结果还原事实,不推卸责任,才能有利于日后发展。

你觉得此事断轴是车主操作问题还是汽车质量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