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MAXUS EUNIQ5/6正式上市,补贴后16.58万元起售

2020年05月19日 09:59: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电动化转型的普及,中国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不少车企都争先开始了产品电动化的布局。上汽MAXUS也同样如此,推出了“EUNIQ”新能源品牌,进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矩阵。

5月18日,上汽MAXUS EUNIQ 5/EUNIQ 6迎来正式上市,其中,EUNIQ 6纯电车型,提供四种版本,售价区间为17.58~23.50万元;EUNIQ 6混动车型提供四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6.58~20.58万元;大七座MPV的EUNIQ 5纯电车型也提供四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6.98~23.03万元;EUNIQ 5插混版车型提供三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6.58~19.58万元。

同时,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EUNIQ系列的金融政策,上汽MAXUS将送出3年免费充电和一系列订车豪礼:3000元充电卡,4000元置换补贴,5000元保险等一些列等。此外,前三个月的购车客户,可直接享受6000元的现金抵扣。

作为上汽MAXUS向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军的先锋,EUNIQ 5与EUNIQ 6都拥有超高颜值、超长续航、超大空间、前瞻的设计语言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与科技配置,提供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个版本,并且兼具深度个性化定制属性,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具体来看,不同于常规的“油改电”, EUNIQ 6是基于MERA智能可延展中型平台打造,这一平台能够兼顾燃油、混动以及纯电动、燃料电池共四种车型的研发。EUNIQ 6定位于中型SUV,看EUNIQ系列的旗舰产品。

外观方面,EUNIQ 6前脸采用了家族式智聚八方前脸,整体造型与D60基本保持一致,最大区别在于贯彻前进气格栅的装饰条,增加了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线条感十足,车窗装饰与车顶行李架巧妙连为一体,让人眼前一亮。

车尾造型非常饱满,贯穿式尾灯组也十分吸引眼球,并且还保留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管装饰罩,其中混动版车型拥有专属的蓝色EUNIQ 6 PLUG IN徽标。

此外,上汽MAXUS EUNIQ 6纯电动版车型的车尾设计与插电式混动版基本一致,只是排气管装饰罩部分采用了封死设计。

内饰方面, MAXUS EUNIQ 6采用了适量的皮革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质感。至于配置方面,上汽MAXUS EUNIQ 6将搭载斑马智行3.0车联网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英寸立式中控台液晶屏,智能律动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高阶泊车辅助、哨兵模式、全地形透视+3D全景、DRS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EUNIQ 6将推出两种动力版本,插电式混动版搭载1.3T混合喷射(直喷+歧管喷射)发动机+电机组合,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180kW,系统峰值扭矩385Nm,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1.5升,另外新车纯电续航可达6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750公里。

除了插电式混动版以外,上汽MAXUS EUNIQ 6还将推出纯电动车型,新车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30kW,峰值扭矩310Nm,该车将搭载华为提供的电控MCU单元,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达到IP67电池组安全防护级别,NEDC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

另一辆上市的车为EUNIQ5,即是此前的EG50车型,新车依据品牌新能源车型的规划而采用了最新的命名规则,定位于紧凑型MPV。外观方面,MAXUS EUNIQ5与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相近,但是在车头车尾等处添加了代表新能源车的蓝色元素,车辆前包围下方还加入了尺寸较大的前唇,看起来非常时尚。

车身侧面,新车车顶线条较为平直,有利于营造宽敞的内部空间,采用了多辐式的灰色轮圈也凸显起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与燃油版保持一致。车尾方面,上汽MAXUS EUNIQ 5的车尾较为方正,营造出厚重的感觉。车

内饰方面,上汽MAXUS EUNIQ 5内饰整体采用非对称的环抱式设计,整体布局简约大气。中控区中央配有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并搭载“斑马智行系统”,为车内增添了浓郁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根据不同车型,新车配备了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64色氛围灯、抬头显示、电动尾门、定速巡航、语音识别以及180°广角倒车影像等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EUNIQ 5纯电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的电动机,并配备了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的高效能安全三元锂电池组,NEDC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20公里。

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该车搭载的是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电机最大功率为60千瓦,综合纯电动续航里程为64公里,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公里。

随着上汽MAXUS EUNIQ 系列的到来,不仅丰富了上汽MAXUS在国内不同细分市场方面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也让其在新能源战略方面更进了一步。未来能否真正获得市场的认可,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