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 路特斯Evora/雷克萨斯LC500h轻体验

2020年05月19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我还蛮幸运的,借到的路特斯Evora雷克萨斯LC500h两台试驾车居然撞期了,因此我也就能同时体验到这两台神仙跑车,这里可真没有对比的意思,因为那没有意义,两台跑车的买家压根不是同一群人,如果有例外,那也很可能是同时将他们收入囊中的那一位。

路特斯Evora雷克萨斯LC,代表了两个不同国度,不同厂商对于一台GT跑车的理解,一个简单纯粹,一个复杂惊艳。看似两台毫不相关的跑车,却都用着丰田GR系列引擎,尽管形式不一样,但也算得上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了。

Evora的简单纯粹,是源于那骨子里对于极致操控和轻量化的追求。也正是凭借这样的精神,路特斯在过去70多年中,拿下了7次F1厂队冠军,6次车手总冠军,成为首个拿下印地500总冠军的欧洲厂商……可后来因为经营不善和种种原因,几经易手的消息又让人唏嘘不已。其实路特斯Evora已经是除了两千万神兽Evjia之外,路特斯最新推出的作品,即便是这样,它也已经有10年历史了,今天的它也只能算得上是中期改款,马力大了些许,中控台也更现代化了一些。

LC500h是那种第一眼惊艳,再看也不会腻的极品,脱胎于2012年LF-LC概念车的它,几乎完美还原了概念车的美。而要做到这样,其中难度可想而知,比如说那低矮扁平的车头需要塞进V8引擎(LC500车型),庞大的运动型多连杆悬架以及漂亮的21寸大轮毂,可在一帮雷克萨斯元町工厂的工匠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的呈现效果堪称完美。

Lexus LF-LC Blue Concept (2012)

路特斯Evora的开发方面,要在Elise与Exige那浴盆式的坚固车体上扩张的话就得另想对策,偏执的西方工程师和东瀛匠人也有些相似之处,开始有些束手无策的他们找来了英国皇家理工学院学院的一帮科学家,共同开发了Evora的车头骨架,这才让它的身材尺寸得以勉强跻身超跑级别。当然,这也让它的体重足足比Elise重了超过300kg,达到1331kg。不过问题不大,毕竟Evora的引擎也用上了丰田更强劲野蛮的2GR-FZE,3.5L V6 机械增压发动机经莲花调教后,最大马力高达410匹(英制马力),最大扭矩410牛·米,这样一来,Evora GT410的推重比可达到3.2公斤/马力,作为参考,保时捷911(992) Carrera S的推重比为3.5公斤/马力。而在发动机的另一端,我可以通过车内后视镜清晰地看到身后拉线油门的工作状况,这种直接而又原始的感觉在如今的汽车中真是太罕见了,它见证了我右脚的每一寸深入,每一次挑逗。

Evora车身结构(前)、Elise/Exige车身结构(后)

在传动端,Evora搭载一台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连速比都和我们熟悉的锐志一模一样,不过不要紧,这也正体现出它良好的适应性,起码在日常走街时不容易耍小脾气。当然,换挡顺滑是相对的,日常大多数情况下Evora不会有超跑双离合那般难受,可若是粗暴对待,它也会用最原始粗鲁的方式报以回应,这铿锵的节奏感恰巧也构成了驾驶乐趣的一部分。即便这套动力系统看起来再寻常,它也是一台路特斯啊!极致、硬核、富有驾驶乐趣甚至充满挑战,开起它你的脑海里或许就只剩下这些了,硬朗的底盘让你不会忘记碾过的任何一颗小石子,甚至压一个瓶盖你能知道上面印着“再来一瓶”…

不过如果你认为路特斯Evora是那种极其硬核,压根就不适合公路行驶,那你就错了。在路特斯家族中,Evora的定位是一台舒适豪华的GT跑车,毕竟相比Elise和Exige硬核两兄弟,Evora已经要文明太多,并且国内能买到的GT410标配车型还叫做旅行版,如果条件允许,想玩得更硬核的话还可以选装的更短的爱巴赫弹簧,运动型Bilstein,甚至Ohlins TTX减震器,和米其林PS CUP2轮胎……

同为GT的LC500h可就大不一样了,豪华、舒适、梦幻,俨然就是一台双门LS。就算有着21英寸大轮毂,可你在开起来时丝毫不必担心其舒适性,路感被处理得很精致,高速行驶时同样是稳健得不像话,可以说一台GT跑车该有的优雅与舒适,在LC500h上被再度拔高。

可性能呢?LC500h的这套混合动力动力总成比较特殊,雷克萨斯的工程师们不但对这台8GR-FXS发动机做出多项改进,同时还在原有的E-CVT变速箱后接入了一台4速自动变速器,达成模拟10挡变速的效果。如此一来,便让LC500h有了极其顺畅细腻的动力输出,最大359马力的动力储备并不弱,电动机的参与也让它能更轻快地穿梭于车流之中。就算是地板油粗暴对待,LC依旧不忘保持自己得体优雅的形象,平顺、迅猛地带你飞驰而去。出色的静谧性与稳定性常常让我忘记了速度,直到我瞄到了抬头显示才知道早已超速。LC可不会像那些欧美跑车那样,一上来就让人张牙舞爪,跃跃欲试,如果你刚从路特斯Evora下来,可能会笑称这不就是一台豪华双门家用车嘛。

仪表台右侧的驾驶模式旋钮就是为这些质疑声准备的,在切换到S+模式的瞬间,发动机转速迅速提高,伴随着轰鸣声,悬架和方向盘都变得更紧绷。好在试驾车是运动版,标配的动态操控系统LDH、可变齿比转向VGRS、动态后轮转向DRS能让我体验到LC500h最极致的一面。尤其在弯道驾驶时,根据我的转向角度和油门,LC能精准计算四个车轮的转向角度,然后LDH联合DRS控制VGRS,最终达到精准控制转向扭矩,快速过弯。实际体验来看,我能以更高的速度杀入弯中,在我觉得它将推头之时,却猛然发现这车尾跟进得足够快,持续给油时车尾还会主动有往外甩,协助我过弯的倾向,非常过瘾。

不过,那种跑车该有的紧张感,实际在LC上也不会太出挑,主要是这底盘与转向的回馈,就算变得紧绷,但依然缺乏沟通感。可所有这些让狂热驾驶爱好者摇头的体验,在我跑长途时被抛得一干二净。这台GT跑车实在是太爽了!!舒适又有支撑的悬架,恰到好处的雷克萨斯转向手感,极其线性,却又深不见底的动力储备,还有那安静又豪华到没朋友的车内氛围。我可以用普通车跑80km/h时的轻松状态,来控制这时速悄然超过120km/h的高性能尤物。如果拿功夫来比喻路特斯Evora雷克萨斯LC500h,Evora像是散打高手,拳拳到肉,精准凶狠;而LC500h则像是太极宗师,以静制动,柔中带刚。

雷克萨斯LC的故事,与许多偶像片男主类似,出身名门望族,家境优渥,俊朗迷人;而路特斯则更具传奇色彩,纯粹而偏执,追求极致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Evora与LC500h就如天平的两端,它们各具特色,极其对立,又可以共用GR系列引擎而产生某种联系。LC500h梦幻般的设计与豪华舒适,能让你找到成熟的自己;Evora则可以让你在这电气化的时代找回最原始的驾驶乐趣。一个享受,一个刺激,这便是它们的魅力所在,如果有实力将这俩尤物同时收入囊中,那就再妙不过了。正如我身边一位开Evora的大神所说,“哪位路特斯车主,车库里只有一台跑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