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林密出任云度CEO;上汽MAXUS EUNIQ家族上市;广汽蔚来HYCAN 007下线

2020年05月19日 10:27:14
分享到:

1、欧洲车市一季度销量遭腰斩,但电动汽车销量增长57%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尽管欧洲乘用车整体销量下降了52.9%。电动汽车注册量增长了57.4%,占该地区汽车注册总量的4.3%。 零排放汽车需求激增的原因是欧洲正在施行更严格排放法规。欧洲汽车工业协会表示,整体需求下降的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展厅被关闭,汽车销量也因此大幅下降。 分析人士表示,在车辆选择方面,经济衰退和消费者信心骤降可能使车主更难接受从传统燃油车到电动车的改变。

来源:界面新闻

2、北京最大充电站投用 单日提供1300车次

日前获悉,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集中式电动汽车充电站于近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据介绍,该充电站由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建设,共投运200个充电桩,其中包含60kW快充桩80个,7kW慢充桩120个,单日最多可提供约1300车次的充电服务。

来源:中国网汽车

3、沪牌投放继续放量:5月再增逾23%至17776辆

5月16日,据上海国拍发布的信息消息,5月份车牌拍卖将于5月23日(10:30-11:30)举行,警示价为89300元。5月上海市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放165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1276辆,合计拍卖总数17776辆,比4月的14410辆增加3366辆。以此计算,5月沪牌额度投放量环比增幅达到23.36%,较1月8612辆沪牌额度增长106.41%,较2月7966辆沪牌额度更是增长123.15%。

来源:澎湃新闻

4、二次回归 林密出任云度新能源汽车CEO

低调已久的云度新能源汽车官宣了新的人事任命。5月18日,林密出任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全面主持云度汽车的整体战略制定及日常经营工作。与此同时,在新能源造车之路上已走过5年时间的云度新能源,也正式宣布将重新踏上二次创业之路。

来源:第一电动网

5、Waymo和沃尔沃在一起了,自动驾驶量产时代真来了

Waymo CEO John Krafcik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一辆沃尔沃的汽车,只是后车窗位置贴上了Waymo的logo,Krafcik的配词很简单“💖#Waymo#Volvo”。这几乎就是官宣Waymo和沃尔沃在一起了,虽然具体合作细节双方并没有公布。但这可能是一个让全球自动驾驶从业者都激动无比的合作:全球自动驾驶技术最领先的企业Waymo+全球范围内下线首款量产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硬件的车企沃尔沃,双方的化学反应将会带来量产L4级别自动驾驶时代。

来源:车智

6、特斯拉美国工厂正式重启:官方更新Model Y/3交付时间表

5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于今日正式复工。与此同时,特斯拉第一时间更新了Model 3和Model Y两个车型的交付时间表。因为供应链的问题,特斯拉美国工厂仍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停产前的产能水平,目前工厂每天可以生产数百辆电动车。

新的交付日期显示,斯拉 Model 3 交付时间为 5-7周,而在停工之前 Model 3的普遍交付时间为4-8周。至于Model Y,新购买者将不得不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车辆。更新的交付时间表显示,Model Y的交付周期为8到12周。

来源:快科技

7、上汽MAXUS EUNIQ家族满电上市!补贴后14.98万元起售

5月18日,上汽MAXUS EUNIQ家族正式上市。其中,MAXUS EUNIQ 5系列共推出7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4.98-22.43万元;MAXUS EUNIQ 6系列共推出8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98-24.127万元。动力方面,EUNIQ 6采用130kW驱动电机,搭配来自宁德时代容量为7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20km,百公里综合电耗为13.7kWh。EUNIQ 5采用130kW单电机驱动,搭配容量为61.1kWh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20km。

来源:第一电动网

8、交付工作即将启动 广汽蔚来首批HYCAN 007下线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广汽蔚来HYCAN合创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 HYCAN 007已经进入量产程序,并且首批量产车型已经下线,这预示着该车或将于近日正式开始对外交付。据了解,该车原定的交付日期为2020年5月,目前进展顺利。HYCAN 007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共推出了5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25.98万元起。动力方面,该车将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根据车型的不同,其电池容量为73kWh和93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23km和643km,电量30%-80%的快充时间分别为33分钟和35分钟。

来源:汽车之家

9、朱江加盟福特中国,担任纯电MACH-E项目负责人

5月18日,福特中国发布声明表示,朱江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加入福特中国担任纯电MACH-E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MACH-E相关的市场、公关、销售、服务及客户体验等业务的运营和管理。

来源:第一电动网

10、前LOCASTE直营负责人周萍正式加盟合众 搭建直营店体系推进营销战略

5月18日,合众汽车公司发布人事变动消息,前LOCASTE直营负责人周萍正式加盟合众公司,担任合众营销公司副总裁一职,将负责搭建哪吒汽车品牌直营店体系、推进哪吒汽车线下营销战略。并负责哪吒汽车直营业务统筹管理工作。

来源:新浪汽车

11、大众将把“R”部门变成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

大众对于自己的电动汽车雄心从不避讳,现在有新的报道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把“R”品牌转变为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大众董事会成员斯塔克曼在接受Top Gear专访时表示,未来的“R”车型不仅将是一款款激动人心的汽车,而且还将实现电动化。

他认为:“R品牌未来需要实现也将会实现电动化。我们仍在进行我们两年半前开始的工作,虽然也很出色但却不是电动的。未来我们的工作是,将它转向电动化。”

来源:腾讯汽车

12、福特申请充气式太阳能电池罩专利 实现电动汽车自充电

太阳能自充电式电动汽车的梦想最终成为现实。福特日前申请了一项车顶安装设备专利,只需按一下开关,即可将整个车顶用太阳能电池板覆盖而产生电能。该专利申请于2019年11月8日提交,并于2020年5月14日正式确认。

来源:新浪汽车

13、蜂巢能源推出两款无钴电池 2021年完成SOP

5月18日,由长城汽车剥离而独立发展的动力电池企业蜂巢能源宣布,正式推出无钴电池。该企业推出的无钴电池是传统的镍钴锰电池做了无钴化处理,正极材料为自主研发,其主材为镍锰,可以实现钴含量为0。在发布会上,蜂巢能源是实实在在的发布了两款产品的,一款能量密度达到了245Wh/kg,容量为115Ah的无钴电池,续航里程达到600km,将在2021年6月完成SOP,还有一款容量为226Ah,能量密度达到了240Wh/kg的无钴电池,续航里程达到880km,也将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SOP。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