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销量成为“照妖镜” 四缸机终究还是赢了三缸机?

2020年05月19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近年来,随着各个国家的汽车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车企们为了响应政策,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等等,都开始想尽办法减少汽车排量,于是三缸机便应运而生,但是因为其“先天缺陷”,在车市的一片讨论中、褒贬不一者有之,吹捧者有之,吐槽者有之等等不一而足。

虽然,小马拉大车”、“抖动大”、“提速有噪音”等标签始终在三缸机的身上始终无法撕掉,但是车企们却依旧对其“趋之若鹜”,如今市面上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也有不少,如别克英朗、广汽本田凌派福特福克斯甚至于一些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都开始使用三缸机了。但是不管车企们三缸机如何的吹捧和进行产品优化,它似乎就像是“扶不起的阿斗一般”。

人们常说“事实胜于雄辩”,不管你的产品如何,在市场反应和实际数据面前,谁的表现好,谁才是赢家。从四月份的轿车销量数据来看,处于“照妖镜”之下,我们能看到四缸机终究还是赢了三缸机。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别克英朗,对于别克英朗这款车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它可以称得上是最受国人欢迎的紧凑型合资轿车之一,但是从2018年开始,三缸机取代四缸机,别克英朗的销量也接着下滑,虽然在2019年,英朗实现了同比6.6%的增长,但跟2017年三缸机之前42万辆的年销量相比还是差距不小。

在搭载三缸发动机试水了几年后,或许是发现市场对三缸机的认可度始终不是很高,别克最终还是走向了妥协,不久前,别克英朗回归了1.5L四缸自吸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上1.5L还没有1.0T和1.3T的亮眼,但是1.5L的动力组合是属于老旧的技术,其比较成熟和稳定的品质,也更加受到消费者的喜欢和青睐。在其新车上市后,其实四月份的销量便达到了3万多台,一下冲进了前三名,其实从1~4月累计的销量上来看,别克英朗的销量不如卡罗拉不如宝来,不如速腾不如雷凌的,所以,难道说这其中的功劳没有四缸机的份吗?那是不可能。

其实我们细心留意一下会发现,现在许多的车企都开始慢慢回归四缸机的行列。比如,前一段时间上市的雪佛兰科鲁泽也搭载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1.5L四缸发动机以及新科沃兹也没有在三缸机路上走到黑,换装了1.3L自吸四缸发动机;吉利缤越Pro上市,除继续提供1.5T三缸发动机动力版本外,新车也新增了1.4T四缸发动机版本等等还有许多我们所以熟悉的车型回归四缸机行列。可见在生存和销量压力下,各大车企纷纷都开始撤离三缸机这一“泥潭”。当然,这并不代表这三缸机就会被完全放弃,毕竟市场还是有需求的,只是四缸机才是市场主导型产品主角,三缸发动机产品始终只能是作为陪衬。最后只能说在销量这个“照妖镜”之下,四缸机终究还是赢了三缸机。

【写在最后】

其实不管谁输谁赢,都是无伤大雅的,毕竟只要能给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四缸三缸又有什么影响呢?俗话说“存在即使合理”,两者之间的相辅相成或许才是最重要,通过不同级别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来共同顺应市场的消费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