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播撞车?长安逸动PLUS“四门拆卸”碰撞测试,看看有多硬气

2020年05月19日 10:52: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这几年,汽车的碰撞安全标准一直都备受关注,特别是中国车企,在安全性投入上可谓非常大。而且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成熟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汽车主动、被动安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在第三方机构,如C-NCAP、CIASI等压迫下,汽车企业也会更加积极地去改善车辆安全问题。这对于整个汽车市场属于良性发展,对于消费者的购车保障也进一步增强。而最近,有一款车值得我们留意,它就是长安逸动PLUS。

5.15日下午,长安汽车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展示了旗下轿车逸动PLUS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的详细过程,如图所示长安逸动PLUS在此次官方的碰撞试验场地里,进行正面100%碰撞后,长安逸动PLUS的车头前端拥有良好的吸能溃缩功能,车轮没有明显往后移动侵入驾驶舱位区域,甚至最近备受关注的A柱部分,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形。从碰撞姿态可以看出,逸动PLUS的驾驶舱前段框架拥有不错的碰撞表现。可以从车身结构上看到,逸动PLUS的安全研发还是符合长安作为一线自主品牌应有的水准。

事实上,长安对逸动系列所倾注的心血真的很多,正因如此,才打造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系列,这从实际销量也能看出来。自2012年上市后,长安逸动曾连续27个月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累计销量已突破一百万辆。今年3月27日,逸动第三次换代产品——逸动PLUS正式上市,并且首月便劲销10537辆,成为一季度上市新车中最畅销车型,也是9-12万元内市场热度最高的中国品牌轿车。再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逸动PLUS的逆势上扬更显得实力不凡。

此次碰撞测试在长安汽车碰撞实验室进行,这里是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投资1.5亿元,由整车碰撞实验室、台车模拟碰撞实验室和零部件冲击实验室构成,具备从零部件到系统、再到整车的安全试验能力。

测试过程中,逸动PLUS以 50km/h的速度撞上刚性墙,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而且,逸动PLUS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采取了更加严苛的“四门拆卸”后碰撞。

完成碰撞试验后,逸动PLUS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地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得以最大限度保护乘员安全。同时,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均没有变形,驾驶舱、车内假人依旧保持完整。

事实上,逸动从诞生之初,就以高安全标准要求自己。

2012年,第一代逸动以52.9分的成绩实现“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扛起中国汽车品牌安全品质的大旗,上市当年斩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CCTV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等30多项荣誉。

2014年1月14日,逸动首次公开挑战北美最苛刻汽车法规——翻滚试验并取得成功, 该试验在国内轿车中尚属首次。

2018年11月28日,逸动EV460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成功完成80km/h带电追尾碰撞测试。

历经8年沉淀与迸发,逸动在长安汽车强大的研发实力下变得愈发强大,在安全性能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而这有赖于逸动PLUS的高强度车身和丰富的主动安全装备。

首先,逸动PLUS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而且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

此外,逸动PLUS超高强度的车身,还得益于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与大众别克等合资品牌的激光焊接工艺完全一样。

在主动安全方面,逸动PLUS搭载的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能时刻探测前方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最早可提前1.4秒发出警报,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并可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主动制动。

逸动PLUS还配备了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能跟随前车停车、起步,可从静止激活,可智能加速减速,工作速度范围可由0~150km/h,巡航设置速度范围为30~150km/h。另外,逸动PLUS还配备了360°环视行车记录仪,行车时360°无死角实时监测车辆四周情况,看清视线盲区,预防擦碰。

钟观

这次碰撞测试是在长安官方组织下进行,整体表现结果都不错。虽然没有第三方机构介入打分,但“直播”的形式也可以看出长安官方对于自家逸动PLUS的信心。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成熟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汽车主动、被动安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在第三方机构,如C-NCAP、CIASI等压迫下,汽车企业也会更加积极地去改善车辆安全问题。这对于整个汽车市场属于良性发展,对于消费者的购车保障也进一步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