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蓬敞的不一般,全新保时捷911 Targa香不香?

2020年05月19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如果说911是保时捷家族的灵魂,那Targa绝对可以算是它的经典之作了。从个人角度而言,我就一直对911的Targa系列情有独钟,不仅是因为它帅,主要是它敞篷的开启方式可比一般车优雅太多了。

第八代的911(底盘代号992)Targa正式发布并公布了售价,Targa 4售价149.9万元,Targa 4S售价169.5万元。如果硬顶、敞篷车款的911你已经审美疲劳了,那不如换换口味,整台更优雅的Targa回去开开吧。

外观和最新款的992其实没啥区别,但核心的改变就是这个可以自由开闭的车顶,以及环绕式的后风挡玻璃。不仅如此,车顶还可在19秒之内完成整个开闭过程。虽然开闭时间在同级别车型里并不算快,但看在它线条如此优雅的份儿上,还是可以为其妥协的。

说实话,相比全景敞篷来说,我更喜欢Targa的“半开放”样式。虽然取消了1965年自带的防滚架装置,但可分离的车顶还是会引来不少人羡慕的眼光。换句话说,如果买普通版的992是为了追求速度与激情,那么买Targa的车主们,一定是更注重生活品质,喜欢自带仪式感的消费人群。

车尾造型很耐看,贯穿式的尾灯,每逢夜晚点亮的那一刻,都会让你忍不住想多看几眼。从车尾后45度望去,溜背造型再配上整块透明玻璃,呈现出的那份美感可不是用三言两语就能够形容出来的。

动力方面,两台车均搭载3.0T 6缸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PDK)变速箱。Targa 4最大功率283kW,最大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4.2秒;4S最大功率331kW,最大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3.6秒。其实普通版本的Targa,动力已经完全够用了,毕竟行驶姿态,和敞篷开启的方式才是你最应该关注的,你说对不?

此外,全新Targa还全系标配了PASM(主动悬挂管理系统)电控可变减震系统,通过该功能,可自动调节减震的特性,使驾驶舒适性和操控性都能得到提升。PTV Plus(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在4S上则是标配,可将电子后差速锁提供可变的扭矩分配,让车辆的性能发挥的更均匀,加速也更顺畅。

不过冷静下来想想,Targa的造型固然帅,但又有多少人会为这个“半开放”样式的蓬儿买单呢?而且Targa的销量本身就很惨淡,要不是奔着这迷人的线条、婀娜的身段,买台普通硬顶的Carrera开不香吗?话虽如此,但只要你在街上看到Targa从你身边驶过,还是会忍不住对它赞不绝口,因为它真的很帅,真的很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