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EUNIQ 6,配宁德时代电池,卖点很独特的一款产品!

2020年05月19日 11:36: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5月18日,上汽MAXUS(迈克萨斯)旗下两款新能源车型——EUNIQ 5、EUNIQ 6车型正式上市。近日,我有机会在迈克萨斯上海总部提前试驾体验了这两款新车(注:均为插电混动版),接下来我们就聊一聊这两款新车(以EUNIQ 6为主)。

EUNIQ 6可以理解为插电混动化的MAXUS D60,前者对动力系统和设计细节进行了一些调整,例如尾标使用了专属的EUNIQ 6标识和PlUG IN铭牌。

动力方面,混动版车型基于1.3T燃油版开发,采用并联式混动结构,将上海华域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130kW、310N·m)接入动力系统。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iHDU智能混动驱动单元,前置前驱布局。动力电池是宁德时代(CATL)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62km。

我来回开了几次,MAXUS(迈克萨斯)向旗下燃油车型引入插电混动系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品牌层面。

我先说产品层面,向旗下燃油车型引入电气混动系统的做法可以理解为技术优化,因为电机天然的工作特性,使得其全工况驾乘体验都很平顺。

引入插电混动系统的EUNIQ 6在驾驶平顺性体验上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你不会有开纯电动车那种晕眩恶心感,但它比燃油车更“顺滑”。

EUNIQ 6用的是一台“小”电机(130kW、310N·m),动力大致与奥迪A4 40TFSI车型相当(A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因此即便我全油门下去,车辆不会有纯电动车那种抛离/失重感。另外,因为纯电动车太安静导致很多乘客身体不适的感觉也不会出现,插混车在乘坐体验这点上高纯电一招。

此外,EUNIQ 6这套并联式混动系统在动力切换方面也表现不错。无论是Eco模式下全油门调取发动机动力,还是Sport模式下发动机与电动机联合做功强化响应,两块动力系统都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整套系统感觉有点类似续航/动力加强版丰田HEV。

当然,插混车电池电量总有用尽的时候。与大部分插电混动车一样,EUNIQ 6有一个带独立按键的SAVE(电量保持)模式,系统会用发动机动力驱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最高回充85%,满足下次零排放出行需求。

产品层面基本就是这些东西,接下来我说说我对这款产品的一些看法。

首先,平顺性是一个不错的卖点,加上送牌照、不限行、免购置税等政策性优惠,这台车会有市场需求。这台车虽还没有上市,但从试驾后的沟通会上了解到的一些信息看,EUNIQ 6应该会有一个“不高”的价格。

我就EUNIQ 6是否会出类似宝马一样的长续航升级版向迈克萨斯混动技术负责人提问。他表示,公司内部进行过技术评估,升级电池便能从62km升级到100km,但是车辆价格也会随之上涨,62km目前看比较合理,上市后会评估市场需求再进行调整【我引申理解为:EUNIQ 6会控制价格】。

其次,我扯个大旗——汽车动力系统发展下一步。梅赛德斯-奔驰此前在一份新闻稿中写到,通往纯电动的道路上,插电混合动力代表了关键的桥接技术。MAXUS推出EUNIQ 6这款插电混动产品算是上了“车”。

虽然与同级其它车型相比,EUNIQ 6在某些方面不占优势(比如加速、续航),但这款车的卖点也很鲜明,你对比试驾过就会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