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MAXUS两高续航新能源车低价上市 14.98万起售还可享“私人定制”

2020年05月19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当今时代,汽车产业发展站在了能源革命的十字路口。特斯拉国产的热销,大众丰田等纷纷着手“电动化”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升温,都在论证着,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必要性。4月22日,上汽MAXUS正式发布旗下新能源品牌EUNIQ,并亮相了EUNIQ 5、EUNIQ 6两款车型,为进攻新能源汽车市场吹响了号角。

5月18日,上汽MAXUS EUNIQ 5和EUNIQ 6正式上市,开启了上汽MAXUS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新征程,这对于上汽MAXUS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上汽MAXUS EUNIQ系列车型虽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较晚,但实力却不可小觑。在新能源汽车最被关注的电池方面,EUNIQ搭载了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安全而可靠。同时,两款车均拥有同类产品中了不起的续航力,纯电版的EUNIQ 5和EUNIQ 6的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分别高达420km、510km。

此外,最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在购买这两款车型时可以享受顶级豪华车才有的“私人定制”,这在行业内是极具前瞻性的理念,而这也将会成为MAXUS EUNIQ系列车型从重重“友车圈”中杀出的最大亮点之一。

活动中,上汽大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谢铭诗表示,“EUNIQ 5、EUNIQ 6是为热衷环保的年轻人倾力打造的产品,上汽MAXUS在提供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之余,更照顾到了不同消费者的喜好,让每一个年轻人在自己选择的前行道路上更加自信、坚定,因此深度私人定制也成为了EUNIQ系列车型的一大特色。”

价格方面,EUNIQ 6纯电版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69,800—241,270元,EUNIQ 6 PLUG IN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59,800—214,670元。EUNIQ 5纯电版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69,800—224,300元,EUNIQ5 PLUG IN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49,800—200,690元。可以看到,目前上市的EUNIQ 5、EUNIQ 6两款车型均定位于15—20万区间,瞄准家用市场,相比定价区间相同的竞品来说,这两款车型极具性价比。而在此基础上,上汽MAXUS还提供了三年免费充电、3000元电卡、6000元现金优惠和保险、置换补贴等8重购车礼。

上汽MAXUS发布新能源双子星 EUNIQ 5、EUNIQ 6分别打造细分市场新标杆

作为上汽MAXUS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先锋,EUNIQ 5与EUNIQ 6具备超长的续航、超大的空间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与科技配置,更具个性化定制属性。

具体来看:

上汽MAXUS EUNIQ 5

此次上市的上汽MAXUS EUNIQ 5系列定位于MPV市场。上汽MAXUS EUNIQ 5纯电车型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高达420km。动力电池方面,EUNIQ 5选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拥有从电芯到系统的安全设计。同时,EUNIQ 5采用华为的电机控制器MCU,以及三合一充配电单元CDU,并经过极限环境考验,电池达到了15年30万公里的寿命保障。

该款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在纯电行驶状态下,行驶里程可达到64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4L,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均达到了近900km。

外观上,上汽MAXUS EUNIQ 5的外观凸显“浪尖艺术”创新设计理念,中网格栅采用了海洋蓝“浪花”设计;内饰上EUNIQ 5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大面积采用了精致软包材质。配备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将驾驶舱内的语音、娱乐、导航等诸多智能互联功能有机融为一体。

此外,作为一款MPV,EUNIQ 5的空间属性亦很亮眼,整车4825*1825*1778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800mm的轴距,使全车乘坐空间及后备箱储物空间足够大。

上汽MAXUS EUNIQ 6

上汽MAXUS EUNIQ 6定位于SUV市场,EUNIQ 6纯电版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为能源核心,EUNIQ 6纯电版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高达510km。其所搭载的高效能电机电驱系统,可为车辆提供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10N·m的强劲动力表现。

此外EUNIQ 6纯电版充电效率十分可观,采用了华为最新三合一CDU,在快充模式下,仅需33分钟便能将电池从20%充至80%电量,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20km。

EUNIQ 6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配备了一款1.3T的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综合工况下,该车型纯电行驶里程可达62km。与此同时,车辆的使用成本极低,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在纯油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5L。

外观方面,上汽MAXUS EUNIQ 6纯电版采用了创新的设计语言。北斗形状的全LED前大灯与贯穿式LED钻石尾灯配有全球首创的“离骚”模式,尽显“光影诗歌集”式外观魅力。此外上汽MAXUS EUNIQ 6还拥有4735mm*1860mm*1736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60mm的轴距,真正延续了上汽MAXUS从不令人失望的外观。

配置方面,上汽MAXUS EUNIQ 6配备了行业领先W-HUD领航员式风挡投影抬头显示、12.3英寸高分辨率全液晶仪表,可帮助驾驶者随时全方位掌控车辆信息。EUNIQ 6纯电版还拥有成长式自动泊车辅助系统、540°全景环视系统、DRS驾驶员识别系统等功能,同时搭载L2.5级别自动驾驶ADAS系统。此外,上汽MAXUS EUNIQ 6所搭载的14英寸中控大屏上,配备了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集语音、娱乐、导航等功能于一体。

巨头携手全球顶级供应商 后来者亦可居上

时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备受关注,特斯拉国产热销、丰田在中国力推纯电车型、比亚迪纯电汽车出口欧洲,相比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风生水起的车企来说,上汽MAXUS在时间上并不占据优势。但上汽MAXUS有华为、宁德时代、上汽阿里斑马等全球顶级供应商的合作与加持,使得EUNIQ系列高贵而可靠。

华为、宁德时代、上汽阿里斑马分别在各自领域拥有着极高的地位。上汽MAXUS为EUNIQ系列车型严选了全球电池出货量最多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并由上汽MAXUS提供可靠的三电系统,打造了极为可靠的电力系统。而在智能、娱乐等方面,上汽MAXUS EUNIQ系列车型则搭载了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真正做到了“术业有专攻”。

此外,上汽MAXUS为EUNIQ系列车型注入了华为的技术血液。发布会现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电动领域总经理王超表示:“华为依托领先的电力电子关键技术及软件控制算法,打造高效动力总成平台,助力EUNIQ系列车型提升整车续航里程。优秀的低噪音设计,为用户营造舒适安静的驾驶环境。抖动抑制专利和高精度的转矩控制技术,使EUNIQ系列车型行驶更加舒适顺畅。”

综合来看,携手华为、宁德时代、上汽阿里斑马等全国顶级供应商,又加上上汽MAXUS本身不俗的实力,EUNIQ系列车型日后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指日可待。

除了EUNIQ系列车型自身的产品力以及华为、宁德时代、上汽阿里斑马等全国顶级供应商的支持外,《道哥说车》编辑认为,EUNIQ系列车型的“私人定制”或可成为其日后叱咤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利器。据上汽MAXUS本次发布会,消费者购车可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选择包括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在内的近百种配置,顶级豪车式“私人定制”让EUNIQ系列车型变得更加不同。

据了解,EUNIQ系列车型已经取得了一个好的开端,目前,通过网络预订的形式,已有2261人订购了EUNIQ系列产品。而通过上汽MAXUS“全平台、全系列、全路线”的新能源战略布局,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并行的新能源策略,相信上汽MAXUS的新能源征程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