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10部好莱坞座驾,比《速激》Supra还热血!

2020年05月19日 13:54: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我相信,每个男孩都有一个英雄梦。受时代和个人英雄主义的影响,美国好莱坞衍生出了众多的英雄电影。而在这些电影中,伴随每一位英雄一同杀出重围的,往往都是一台堪称“好兄弟”的酷车。可以说没有它们,那些英雄便是不完整的。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些经典车型的存在,才守护住了无数男孩的英雄幻想。而今天即将登场的这10款好莱坞明星车型,恐怕所有男孩都幻想过与它们并肩作战吧!

在最新流出的《速度与激情9》宣传片中,我们看到了福特Mustang Shelby GT500 的身影。随着2015年第六代GT500的消失,福特粉们就一直期待着它的回归。而随着《速度与激情9》的宣传片的流出,它的复出也被再一次证实。

这匹注入了眼镜蛇血液的“野马”在《速度与激情9》中将与Challenger SRT Demon和Camaro ZL1再聚首,这个场景毫无疑问是这部电影献给美系肌肉车迷的一场视觉盛宴。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唐老大和Mustang Shelby GT500的出色表现吧!

除了饰演詹姆斯·邦德的男演员颜值以外,历任007的座驾也是影迷和车迷们最为关注的焦点。邦德座驾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阿斯顿·马丁,这个品牌已然和007电影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影片中邦德作为一名英国特工,开一辆英国车显然是最为恰当的。不过,除了阿斯顿·马丁外,同样来自英国的路特斯也有幸成为过邦德的座驾,首次亮相则是1977年上映的《007之海底城》。

当片中的Esprit S1落入水中时,不少人以为这台车就要因此报废了。殊不知,它将四个车轮收入轮拱之后,轮拱自动封闭住了,并且伸展出了稳定翼。在车尾四个螺旋桨的旋转下,Esprit S1成为了一台“潜水车”。要知道,当年为了拍摄电影,制片方共打造了6辆Esprit“潜水艇”。后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69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了一辆片中路特斯Esprit S1道具车。他表示,这台车的外形在他构想Cybertruck的时候给了他很多灵感。

在澳大利亚影片《疯狂的麦克斯》中,1973年产的福特猎鹰XB GT Coupe亮点十足,赢得了极高的人气。该片以核战后文明尽毁的澳洲大陆为背景,年轻的梅尔·吉布森扮演的公路警察麦克斯在剧中全家都被飞车党杀害了。于是他开始自己动手寻求正义,而他的好帮手就是这部装备了V8发动机的1973年产的福特猎鹰XB GT Coupe。

这辆车排气吵、速度快、马力贼大,从引擎盖中探出头的机械增压器,仿佛象征着它和它主人一样狂躁。而作为一辆警车,它还装备了警报器、防盗装置,并配有V8导弹拦截系统,不得不让人感叹它真是个全能型选手。

《捉鬼敢死队》是一部由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在1984年推出的影片,剧情主要讲述了三个被开除的大学教授开始研究通过现代仪器捕捉鬼怪的故事。他们在成立了Ghostbusters捉鬼公司后,迅速被纽约市民所熟知并认可。说句实话,影片的剧情放到现在来看的确没什么创意,但这部电影却在当时收获了2.38亿美元的票房,堪称业界奇迹,而片中一台名为“Ecto-1”的捉鬼专用车也借此深入了美国人的内心。

这台车并没有许多神奇的机关,仅仅是作为捉鬼公司人员的代步车出现,但它却在外观上加入了很多“样子货”装备,其中就包含了一个声音特别奇怪的警笛。每当这台车出现时都会伴随出现一阵十分怪异的警笛声,仿佛在念着什么奇怪的驱鬼咒语。Ecto-1的原型车是一台1959款凯迪拉克Commercial的“灵车”版车型,再加上凯迪拉克Commercial这台车本来就拥有很多在当时十分“科幻”的飞行器设计元素,这也让Ecto-1的造型更为酷炫。

好莱坞的Mustang一抓一大把,但电影《布利特》中出现的这台Mustang可没那么简单。《布利特》不仅让史蒂夫·麦奎因登上神坛,同时也让这台Mustang成为了电影史上最伟大的道具车之一。此后,它还在佛罗里达州基西米的一次小规模拍卖会上被拍出了340万美元的惊人成交价!本片描述了一名忠心的旧金山警探奉命保护一名将出庭作证的黑手党分子。该证人所提供的证据有助于摧毁黑手党,但此人却被暗杀。警探感到事态可疑,并开始全力追查凶手的故事。

这部上映于1968年的电影,其追车戏现如今看起来依然惊心动魄。该片也为真正的男人下了定义--少说话,多行动。为纪念电影上映五十周年,2018年Bullitt Mustang再一次在第六代Mustang的中期改款版本上重现江湖,虽然Mustang还是那个Mustang,车漆也是当年电影中的墨绿色,但缺了麦奎因,仿佛就没有当年“内”味儿了。

要说最让我们难忘的道具车,还得是这台橙色的Supra。2001年,在《速度与激情》第一部的结尾,保罗·沃克饰演的 FBI 探员Brian开着这辆橙红色Supra,与范·迪塞尔单独对决飞跃铁轨。赛后两人化敌为友,从此开启了9部《速激》故事的序章。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13 年保罗·沃克会在现实中于一辆保时捷Carrera GT上不幸殒命。

随着一首See You Again在耳边响起,我们和范·迪塞尔一共目送保罗·沃克渐行渐远。此后,《速度与激情》的口碑也越来越差,《速8》和之后的番外篇都被影迷批评打戏太多,失去了当初的速度和激情。但各位别失望太早,明年上映的第9部《速激》已经找回了执导过第3~6部的林诣彬导演进行执导。此外,还有消息称保罗的弟弟也将参与出演,甚至还有人在片场拍到了新旧两款的橙色Supra,这些线索或许也意味着Brian这个角色极有可能会在第9部里回归。

《速度与激情》里的肌肉硬汉唐老大是肌肉车的死忠,他那台最经典的1970款道奇Charger贯穿了速度与激情的整个系列。作为唐老大最爱的座驾,这台车在《速度与激情》系列中的出场率是最高的。典型的美式肌肉车,代表了那个年代的精神。这辆车承载了唐老大的童年和对父亲的回忆,在速度与激情1、4、5、6、7里不断的被摧毁、修复和改装。

1970款道奇Charger是克莱斯勒B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经典的四眼大灯和方正的车头造型是它最为特别的标志。1968-1970的道奇Charger搭载3.7升6缸引擎和5.2L到7.2L的五款V8发动机,其中7.0L Hemi引擎最为著名,原厂就有425匹的最大马力。作为美国肌肉车的代表,1970款道奇Charger以其漂亮的车身和强劲的性能而闻名全美。影片中唐老大的这台1970款道奇Charger装了个大到挡视野的机械增压器后,马力更是达到了恐怖的900匹!

1971年,由查尔顿·赫斯顿担当主演的《最后一个人》被搬上了好莱坞的大荧幕。这部电影改编自一本名为《我是传奇》的小说,片中的查尔顿·赫斯顿曾开着一台1970款的Mustang行驶在空无一人的曼哈顿大街,显得格外悲凉。时隔36年,改编自同一小说的《我是传奇》再次席卷好莱坞。片中威尔·史密斯主演的角色拿着一支枪带着一条狗,勇敢面对变异人,并且也开着一台Mustang驶过了荒无人烟的曼哈顿街头,完成了对经典电影的致敬。

影片虚构了2012年人类最终被病毒所击垮的故事,前军方病毒学家罗伯·奈佛(威尔·史密斯)因为体内有自然抗体未受到感染,最终成为了纽约市唯一的幸存者。影片前半部营造出了“世上只剩我一人”的悲凉,主角甚至曾一度认为自己就是全世界唯一幸存的人类。而在结尾部分,导演还给出了引人深思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故事结局,使得这部片子相比1971年的《最后一个人》有了质的升华。但不论是新片还是老片,经过30多年的洗礼,Mustang依旧还是片中最大的旗帜!

在以轻松、幽默、诙谐为主旋律的电影《回到未来》中,一台能够穿梭时间的“时光车”串起了整个剧情。这台时光车是由一款真实的量产车DMC-12改装而来的。DMC-12是一款由德罗宁汽车公司研发生产的跑车。最大马力仅为172匹的它,总共只生产了约9200台,斜度极大的前挡风玻璃搭配鸥翼门,这样的设计即使放在今天也显得格外前卫。而之所以它被称之为“12”,是因为当年它的起售价是12,000美元。

按照官方设定,影片中DMC-12能够轻松变身为一台飞行器,飞行状态下它的四个车轮完全平行于地面,降落时则会迅速恢复到正常状态。飞行助推器设置在这台DMC-12车尾,以垃圾作为燃料,通过一整套先进的垃圾净化系统为这台车提供动力。《回到未来》片方在DMC-12基础上打造了三台定制版道具车,其中一台在电影拍摄中损毁,如今现存的两台分别位于环球影城以及一位私人汽车收藏家的手中。而这名私人车主还是埃隆·马斯克的头号粉丝,在Cybertruck发布当天,这台车就亮相位于特斯拉SpaceX火箭基地的发布会现场并饱赚眼球。

提到布鲁斯·韦恩和哥潭市,我们自然就会想到蝙蝠侠。而蝙蝠侠最耀眼的莫过于他的专属座驾--蝙蝠车(Batmobile)。在历代蝙蝠车里,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蝙蝠车是在2005年《蝙蝠侠:侠影之谜》中登场的Tumbler。影片中,这台蝙蝠车是一款由韦恩公司研制的军用原型车,但因造价昂贵没能大规模投产,最终它被蝙蝠侠发现,从而发展成维护正义的蝙蝠战车。

这辆蝙蝠战车配备了后翼空气辅助刹车、火箭发射器、加农炮、反弹落地稳定着陆钩、自动灭火系统、辅助喷气发动机、隐身系统以及重型装甲。此外,它还能完成长距离的跳跃动作。当车辆严重损坏后,前轮部分还可与车身分离,形成独立的摩托车(Batpod)。据悉,当时的特效团队共打造了8辆这样的蝙蝠车,目前有5辆装备齐全仍可正常行驶。剩余3辆的其中一辆没有装备发动机,其余2辆仅仅是车壳,用于拍摄片中的枪战场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