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门吉姆尼、全新雨燕,离开中国的铃木,愈发“放得开”了

2020年05月19日 13:58:0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五门吉姆尼、全新雨燕,离开中国的铃木,愈发“放得开”了

铃木早就退出中国市场了,已经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不过他们并没有像传言中说的倒闭关门,铃木在其他地方发展的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在日本有很高的知名度。现在铃木也一直在升级换代,推出新的车型。我们印象里的铃木,生产的都是雨燕、北斗星、奥拓这种小型车,在20年前可谓是家喻户晓,是不少人一生中的首台汽车。虽说铃木离开中国是一种遗憾,但其在第三世界市场印度还是活的有滋有味的,而且也愈发“放得开”,而今年铃木推出了四款重磅新车,每一款都是经典,不得不说,真让国内车迷眼馋。

吉姆尼五门版

比如这台吉姆尼,大家应该听说过它的大名,新款的吉姆尼又和过去的有所不同,首次增加了五门版的车型,这也是不少车迷期待的事情,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只不过新款吉姆尼很难买到,只能通过进口的方式购入,价格当然也不便宜。相对来说,还是三门版的亲民一些,外型保持不变,动力有了升级。

吉姆尼能够在日本、东南亚等地大卖,说明它拥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市场定位。在那些地方,多因为地理因素导致楼宇密集、街道拥挤,那里的确有相当多的越野爱好者需要这样一部平时能在拥挤的城市中灵活穿梭,游玩时能在野外自由驰骋的迷你型越野车。再者,在主流越野车都走向大排量、高级化之际,吉姆尼车小、价廉、物美的设计思想,可以让很多人实现拥有一部真正越野车的梦想。

雨燕

铃木雨燕大家或许听过,还以为这是一台停产的车型。其实雨燕一直都在更新,只不过没在国内推出罢了。现款的雨燕依然是不少小型车车迷的目标,在国内的道路上还是能看到的。新雨燕在设计上更加高端了,前脸的风格也大气了起来。新雨燕使用了1.2L发动机,拥有65kw的动力,动力表现还是够用的,毕竟它身材这么小。

维特拉

维特拉也是不少人曾经的回忆,虽然在国内销售时间很短,2016年引入,市场表现都是不温不火,但还有不少人拥有这款车。维特拉是少有的拥有全时四驱的小型SUV,并且还配备了差速锁,这种配置很难想象在一台小型车身上。而海外市场的新款维特拉增加了轻混系统,动力表现更强劲了,拖出去越野也是可以的。不过这款车只在东南亚销售,国内用户无缘了。

在同类型SUV纷纷放弃低速攀爬的越野能力(只剩下高底盘带来的通过性)之时,Vitara依然坚持提供比一般轿车车身更强的车架、带加力和锁止功能的低速爬山挡,这些东西在用户真正需要越野时就会体现出价值。在此同时,Vitara又不是真正的硬派越野车,它在公路上的操控性能还是不错的,动力比较轻快,油耗也较出色。

北斗星

铃木北斗星又升级了,它在国外叫做Wagon R,新一款已经是第六代车型了,设计上更加现代化,车身流畅了不少。特别是内饰方面,打造了更加多的智能配置,连中控屏也撞上了,感觉越来越有档次。动力方面也有了多种选择,最高可以拥有1.5L的动力,并且有了自动挡。

这几款新车都是铃木最经典的车型,而且每一款都是我们的回忆。只不过这些车都不在中国市场出售,让人很是遗憾。铃木如果不退出,现在在国内应该也很有地位吧,毕竟小型车越来越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