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R品牌未来或将转向高性能电动汽车

2020年05月19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大众R品牌未来将实现电动化。

腾讯汽车援引Top Gear报道,大众董事会成员斯塔克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有意将R品牌打造成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未来R车型将实现电动化。

斯塔克曼称,“R品牌未来需要实现也将会实现电动化。我们仍在进行我们两年半前开始的工作,虽然也很出色但却不是电动的。未来我们的工作是,将它转向电动化。”

目前,大众R系列已推出有高尔夫R、T-Roc R、途锐R等车型。Tiguan、Arteon(国内即途观和CC)等车型或将推出R版本,包括混动和纯电动版。

财经网汽车就上述消息采访了大众中国大众品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尚未确认大众品牌未来是否会推出电动版车型。

大众R系列车型问世已有10余年。其首款带有R尾标的车型—大众R32,最早于2002年推出。

2003年,大众成立了专门负责生产运动型及个性化车型的分部,该分部为大众R的前身。2010年,大众汽车R有限公司成立,成为独立部门。

目前,大众R共有四项业务,包括R-Models、R-line、Volkswagen Exclusive和R-Engineering。其中R-Models代表高性能车系列,为公司核心业务。该业务主要针对动力提升和强化。

2019年,大众发布了全新R标,此后上市的全新一代R车型以及普通车型R-Line套件版启用新标识。

大众首款插电混动R车型途锐R今年将引进中国市场。

途锐R已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该车型搭载有V6发动机和电动机两种动力,综合功率为340KW,最高扭矩为7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有4MOTION四驱系统。纯电动模式下,途锐R续航里程为44公里。

近年来,大众加速向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转型。

大众集团CEO迪斯曾对外表示,为了配合电动化,大众未来计划投资70亿欧元,提升软件开发能力。

虽然疫情导致大众全球销量和业绩出现下滑,但其电动化领域投入未受影响。

大众福特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大。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大众福特正在推进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合作计划。

按照计划,大众将向福特旗下自动驾驶部门Argo AI投资约26亿美元。其中包括10亿美元资金,以及价值16亿美元的奥迪品牌旗下自动智能驾驶部门。相关交易预计将在下个月底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