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老司机闪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些灯语得知道

2020年05月19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车灯是汽车的眼睛,为我们照明前路的同时,还可以用来与其他车辆沟通,在日常行车中,总有一些约定俗成的灯语,正确使用灯语我们就可以很优雅、准确的与其他车辆交流,比按喇叭好用多了。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常见的灯语,看看还有哪些你没用过的。

闪一下大灯

催促前车尽快通行或要超车时闪一下大灯以表提醒。当我们在路口等红绿灯时,信号灯转为绿灯时,前车还不走的话,我们可以闪一下大灯提醒前方车辆尽快起步通行,所以如果我们在路口被闪了一下,一定要抬头看看信号灯的颜色。或者需要超车时也可以闪一下大灯提醒对方。

闪两下大灯

大灯闪两下就是在提醒你切换灯光夜间会车时。如果在夜间会车时,对方车辆朝你闪了两下大灯,是在提醒你关闭远光灯,切换成近光灯,千万不要以为别人在跟你打招呼。

闪三下大灯

当后车发现前车出现问题时,就会对前车闪三下大灯。如果我们被闪了三下大灯,那么一定要注意了,及时停车检查,有可能存在车门或者后备箱没关紧等安全隐患,又或者是出现胎压不足等故障。所以,以后我们再发现邻车有问题时,可以闪三下大灯表示提醒。

并道时闪大灯

一闪同意,连闪拒绝。并道时闪大灯也是有讲究的,当你发现邻车打了转向灯打算并道时,你同意的话可以闪一下大灯,拒绝的话就连闪大灯,这时对方就会见灯行事了。

间断式亮刹车灯

如果你觉得后车的跟车距离太近的话,你可以通过采用点踩刹车的方式,使刹车灯间断性的亮起,提醒后方车辆车距过近。注意是点刹,踩刹车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可能会发生追尾事故。

制动开双闪

这个灯语在高速上是非常常见的,如果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前车亮起双闪灯,那么一定要及时采取制动,因为前方可能出现了突发状况。同样,如果我们发现前方出现状况时,采取制动的同时亮起双闪灯,让后方车辆迅速发现,及时减速,避免追尾事故发生。

以上这些灯语你都会用了吗?还不知道的赶紧收藏起来吧,以后被老司机闪了也不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啦。同时,在一些禁鸣路段,善用灯语能使你的通行率更加高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