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爆胎活下来机会不到1%,避开这些轮胎“克星”!

2020年05月19日 14:42:09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汽车行业的兴起,我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汽车出行,因为汽车不仅方便,可以想走就走,还能够随时停下欣赏风景。但是,作为车主,开车上路你最怕遇到的是什么?是上高速,还是害怕遇到女司机?怕人碰瓷,还是怕雪天路滑?几乎所有的人都有所担心,但最让人闻风丧胆的还是高速爆胎。

高速爆胎是高速公路中死亡率最高的,据悉,70%的高速交通事故都是由于爆胎引起的。超过一定的时速爆胎,死亡率几乎达到了100%!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事实。

很多车主可能还没有经历过高速爆胎,或者是对高速爆胎没有客观的认识,没有感受过爆胎的威力。爆胎是在汽车轮胎内填充的而空气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溢出,而不是所谓的汽车轮胎爆炸。因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驾车速度都很快,一旦爆胎,驾驶员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出防御措施。既然爆胎这么可怕,那么有什么防护的措施呢?

首先,就是在高速中不要超速,因为我国国内所有的高速公路都是有明确的时速限制的,它必有其存在的意义,是经过一定考量的,而不是随意限速的。因此,车主在上高速公路时千万不要超速。

其次,防止爆胎最重要的就是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防止其老化裂开,也防止平时的一些大大小小的损伤。最重要的是在上高速公路之前,一定要注意轮胎的胎压以及轮胎胎面有无受损,使汽车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再上高速公路。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保养轮胎。大家一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鞋子要是不合脚,穿上之后就会觉得很难受,不仅走起路来别扭,跑两步还容易崴到脚。轮胎就像是汽车的鞋子,虽然它比较不起眼,但它却影响着汽车几乎所有的性能。因此,要特别注重轮胎的保养。

1、以里程计算的话一般汽车形式5万公里之上就该换了,但由于不同品牌、不同价位的轮胎耐用的程度也不尽相同,只是粗略估计。最重要的判断标准 不是里程,而是轮胎实际的磨损程度,当轮胎有一些印记磨平了就该换了。

2、如果发现了轮胎出现鼓包、开裂、老化等现象,一定要直接去换轮胎,因为这是爆胎的前兆!

3、轮胎的保养就是“清洗”再加上“打蜡”。但“轮胎”在汽车所有的配件中是最劳碌的,作为汽车最重要的配件,轮胎本身就很容易受损,能够使其使用时间更长的方法也只有多清洗,再打上一些蜡。

4、不要将轮胎的气充得太满,“过满则亏”这句话对于轮胎而言还是实用的。轮胎气过多会导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此,轮胎保养中必备的就是检查轮胎气压并按照轮胎侧所标的内压充气。

防止爆胎小技巧,你get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