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 A45卫冕钢炮标杆 但全新一代高尔夫R有望更香

2020年05月19日 15:01: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我们的印象中,提到德系性能车,你总无法避免奔驰AMG、宝马M、奥迪RS这三家,但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狠角色。比如斯柯达的RS系列、大众R系列、GTI系列、雷诺旗下的Renault Sport系列等等。

奔驰AMG A45)

其中,2020款AMG 45搭载421马力的2.0T发动机,凭借210.5马力的升功率带来暴躁的直线加速力,让它稳坐钢炮车型的头把交椅。

(2019款 AMG A 35 4MATIC Sedan)

此外,2020年伊始,北京奔驰国产了AMG家族中马力最小的A35车型,39.98万元起售的它目的在于猎杀福克斯RS、奥迪S3与高尔夫R等40万以内的钢炮车型。但在全新一代混动高尔夫R来临之际,AMG45/35或将无法保证钢炮标杆的态势。

虽然,小钢炮在我们生活中并不多见,实用性也存在一定缺陷,但不可否认,它们却是一众性能车爱好者完梦的地方。

大众R系列要变身?

(途锐 2019款 2.0TSI 锐翼版 国V)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董事会成员透露欲将"R"部门电动化,使其成为符合新时代的运动部门。R部门的电动未来如今也已经开启,大众最近发布了途锐R,这是第一款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R车型。

在途锐R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套336马力3.0L V6发动机+130马力电动机+14.1 kWh电池组组成的动力总成,总功率为456马力。

接下来,大众汽车的R部门还在准备推出第八代高尔夫R系列的压轴版本,在它身上,大概率也会使用2.0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插电混动系统。

值得买,因为性能更狠

担任大众集团年销量的中坚力量,高尔夫在市场中美誉颇多。作为普通消费者,1.6L与1.4T动力系统无疑是最令人心动的选择,而高尔夫GTI与R版本才是部分消费者的真爱。

(第八代高尔夫R 渲染图)

现款高尔夫R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0-100km/h加速为4.8秒。作为一台40万以内即可落地的车型,它就是德系钢炮的代表。

而全新一代高尔夫值得买的原因在于,它将改变高尔夫历代车型的传统。试想,当Haldex全时四驱与电动机发生碰撞,搭配力道十足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会产生怎样的火花?目前,海外版插电混动途锐R车型在电动机的配合下可以爆发出456匹马力,相比之下的全新高尔夫R在电动机的辅助下,动力表现必定超过现款车型。

丰田86 2019款 TRD Special Edition)

电动化带来强悍性能的同时,也让热衷于传统燃油机的消费者感到失落,当高尔夫R电动化的消息从文章转变为现实后,势必会左右现款R版车型的二手售价。未来或再次呈现丰田86/斯巴鲁BRZ优惠两万无人买,政策一出加价购的景象。

当然,作为新进动力系统,新能源汽车拥有燃油车型无法比拟的排放优势,但续航里程、电池衰减与充电时间过长等弊端也无法视而不见。就目前的汽车市场而言,新能源动力在三元锂电池没有革命性技术突破与充电桩广泛覆盖的情况下依然无法撼动燃油车的霸主地位。

所以大众"R"版车型电动化将是漫长的过程,以现在的标准看,高尔夫R/尚酷R等车型很可能会通过轻混→插混→纯电一步步向新能源转变。至于在哪代车型中搭载纯电动力我们无从得知,但已知的是未来不会再出现如此纯粹的燃油版高尔夫R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