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说C1驾照值1万,但记住这几种车也不能开!

2020年05月19日 15:08:05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驾驶汽车几乎是成为了每个人必须学会的技能。我国每年考驾照的人更是数不胜数,但驾照分为好多种类型,有人说C1驾照价值一万元!因为C1驾照就是专门驾驶小型汽车的,皮卡车或者是一些小型的作业车都是拥有C1驾照就能开的,另外,C1驾驶证还能够驾驶C2、C3、C4驾驶证的车型。但是这几种车,持C1开了直接扣12分!

通常情况下,一般持C1驾驶证的驾驶员能够驾驶的是小型、微型的载客汽车,即小于等于9座一下,车身长小于6米;轻型、微型卸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的汽车,例如:四轮农用运输车或是三轮农用的一些三轮汽车。但是,按照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合的,驾驶证将一次性被扣除12分,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一下的罚款,必要时还可能被处15日一下拘留。

那么持C1驾照不能开什么车呢?以下即为一些例子,教你避免因为开错车导致吊销C1驾驶证。

首先,便是摩托车。众所周知,摩托车也是有行驶证的,并且其与驾驶证不通用的。因为摩托车只有两个车轮,相较于四轮的汽车更难以控制平衡,并且,C1驾驶证主要驾驶的就是运载类的车型,并不符合摩托车的特征。摩托车骑行需要专门的摩托车形式证件,如果持C1驾驶证骑行摩托车,被交警发现即会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罚,一次性扣除驾照的所有分数,并且还要罚款。

其次,就是类似劳斯莱斯幻影系列的车、奔驰S级等一些车身长大于6米的轿车,持C1驾驶证也是不能够上路的。一般来说,车身超过6米的车型是会贴上黄色的车牌,以提示此类车型不适用于C1驾驶证。

最后,即是车座大于9座的车是持C1驾驶证的驾驶者不能够开的。因为车座一旦大于9座就属于大型车辆,这是持C1驾驶证的人不能开的,因为其车型与持C1驾驶证的准假车型不一致。一旦驾驶车座大于9座的车,持C1驾驶证的驾驶者便会被一次性扣除12分驾驶照分。

在介绍完C1驾驶证不能够驾驶的汽车之后,小编温馨提示:如果车主刚拿到驾驶证,在驾驶汽车过程中最好还要有个驾驶汽车车龄在三年以上的车主随行,这样能够减少你自身出行的危险,也使得他人的出行更加安全。并且,初拿驾驶证在车上贴上“实习”的标识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其他的车主就会知道自觉远离你,从而使得自身的驾驶环境更加安全、放心,也使得自己对他人负责。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便要对汽车的一些常识进行更多的了解,切勿因为逞能而违反交通规则,到时后悔莫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