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 | 宽适人生 广汽本田 冠道

2020年05月19日 15: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依稀记得在中国2017年度车型评选中,

本田冠道一骑绝尘,从20款SUV

中杀出重围,最终捧走了冠军奖杯。

如今,新款冠道卷土重来。

作为国内豪华大五座市场的开创者,本田冠道一经面世便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对市场上一直风光无限的丰田汉兰达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冠道依旧保持了全年7万+的销量,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份成绩单算得上亮眼。

在上市后的第三年,我们迎来了冠道的中期改款。在2020款车型中,冠道将蜂窝状前格栅变为横贯式,车头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加宽。曾经的双边双出排气改为双边四出排气,平添了运动气息,新款流光式LED转向灯看起来更具现代感。此外,广汽本田还为新车加入了独有的威尼斯蓝涂装,为370TURBO至尊版引入了双色车身。我们的试驾车型被称为大漠金色,看上去雍容华贵,全新造型的19英寸铝合金轮辋锋芒毕露。

冠道的内室格局继续沿袭了最初的设计风格,内饰选材考究,做工精细,车内大部分为高级软质材料包裹,搭配上很有质感的木纹饰板,豪华氛围凸显。宽大厚实的皮质座椅采用新款设计,添加了运动几何图形穿孔和追加缝线等细节处理,更具精致感。人体接触部位的面料采用高级头层牛皮,座椅侧边、背部、门板、扶手等处使用了环保新型材料QUOLE,其重量仅为真皮的50%,触感柔软舒适并且毫无异味。

至于舒适性配置,冠道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像前排座椅通风、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座椅加热、副驾老板键、后窗电动遮阳帘、后排娱乐控制系统等一应俱全。我们的试驾车还配有带低音炮的12喇叭音响系统,音质相当出众。当然,如此优质的音响一定需要良好的隔音处理来配合。冠道全系标配了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和追加发动机罩,采用轮圈静音技术以及高端的ANC主动降噪技术,为乘客提供了静谧的空间。此外,2020款车型还新增了脚踢式电动尾门,极大地提升了装卸物品时的便利性。

我们试驾的370TURBO 车型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可提供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其语音识别的辨识度还算不错。此外,该系统对于在线音乐、电台等娱乐体验也所有提升,并且支持支付宝在线支付等功能。

在当年的夺冠之路中,冠道2.0T +9AT的动力总成获得了大多数评委的褒奖,被一致公认为当年晋级车中最好的组合之一。冠道搭载的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达到了100千瓦,一个地板油下去,370牛米的强大扭矩驱动着近两吨的车身奋勇向前,对于这样庞大的身躯,急速奔跑起来的样子十分凶悍,9挡自动变速器与AWD适时四驱系统积极顺滑地将动力传至四个车轮。

外表的虎虎生风与驾驶舱内的波澜不惊形成鲜明的对比。虽然块头儿大,但冠道开起来很容易上手,方向盘转向轻盈,指向精准。宽大实用的内部空间一直以来都是冠道行走江湖的有力保障,柔软舒适的座椅,纯平的后排地板,可90°开启的后车门,能够满足每位乘坐人员的自由与舒适,超大容量的行李厢,保证了长途旅行的无拘无束。

370TURBO车型采用麦弗逊式前悬与多连杆式独立后悬,并搭载了ADS全时自适应减振系统,对于路面不平导致的车体上下振动起到了良好的抑制作用,营造出优异的行驶质感。此外,新款冠道还全系标配了直行驾驶辅助系统,在倾斜的直行路中进行方向盘助力补偿,通过EPS补偿减轻驾驶员扶握方向盘的肌肉负担,减少驾驶疲劳感,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

尽管这并不是一款强调越野能力的SUV,但冠道依旧全系搭载了陡坡缓降系统,通过对油门和刹车踏板的控制,可将车速设定在8至20公里/小时之间,有效缓和了驾驶员面对急斜面下坡时的恐惧感。冠道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更是不遗余力,像抬头显示、360°全景影像、后视动态提醒、自动泊车辅助、泊车雷达等系统一应俱全。

经过一整天涵盖了城市和高速道路的试驾,新款冠道的平均油耗仅为9.8升/百公里。对于一款体重接近两吨并具有270马力的大家伙来说,如此的成绩令人满意。好开、舒适、豪华,新款冠道在继承自己核心优秀品质的同时,又融入了更多的人性化配置,既满足了人们对于一款中大型SUV的日常需求,又与7座的汉兰达形成了差异化竞争。

广汽本田 冠道

车身及驱动型式:

5门5座SUV,前置前驱/四驱

发动机:1.5T I-4 193PS 243Nm

2.0T I-4 272PS 370Nm

变速器:CVT/9AT

0-100km/h加速时间:7.8-10.2s

最高车速:198-208km/h

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统:电动助力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整备质量:1712-1878kg

长x宽x高:

4858 x 1942 x 1670/1675mm

轴距:2820 mm

工信部综合油耗:7.3-8.7L/100km

上市日期:2020年4月

价格:22.00-33.2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