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昂车身超5米,起步价跌到28万,还有3.0T,不比宝马3香吗?

2020年05月19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曾经打造过一款神级豪车,辉腾。虽然说这款车在销量上面谈不上取得了很大成功,但是它确实向世人展现了大众强大的实力,即便是在当年大排量横行的时代,W12发动机也是珍贵之物,一向以平民层客户为主的大众品牌,竟然破天荒的使用W12发动机,也算是从侧面反映出了大从进军高端豪华领域的决心。虽然该车业已停产,但是回想起来,仍是让人觉得激动不已。

辉腾之后,辉昂接替了这个位置。不过严格来说,辉昂并不算真正的接棒车型。毕竟,两者之间的定位与实力都相差太远。百万辉腾是很多普通人难以触及之物,而辉昂在保持中高端的同时,真正可以称得上亲民了,起售价下探到34万,优惠后更是跌至了28万左右,跟以往的价格相比确实大相庭径。

目前为止,辉昂推出也已经有三年多时间,随着大众家族对旗下车型的轮番更新换代,辉昂也到了大改款的时候。近日,大众在国家工信部申报了中期改款辉昂的信息。

外观部分,新款辉昂的前格栅有了一些改变,格栅内部使用了更密集的横纵交替镀铬设计,跟中期改款迈腾有些相似。两侧车灯依然与之相连,整个车头横向感依然十分不错。车头底部保险杠造型有所调整,两侧C字造型尺寸拉得更大,效果更夸张,整体给人的感觉也年轻了许多。

侧面部分,新款辉昂依然保持原样,高挑锋利的线条一直贯穿整个车身,十分干练,对工艺要求也一如既往非常高。轮毂采用了密集的多幅式设计,动感不失大气。

车尾部分,新款辉昂采用了较多的横向线条勾勒,整体层次感很丰富。同时多边形尾灯内部光源也进行了调整,加入了J型的灯带,点亮后视觉效果应该会更出色,排气孔依然是双边四出式设计。另外,其车身前后LOGO都换上了大众最新的设计,更加简洁扁平化,尾标下方仍旧有“PHIDEON”字母标识。

关于内饰信息,目前并没有曝光。不过参照这个外观来看,变化应该不会太大。而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辉昂长宽高依然为5074/1893/1489mm,轴距为3009mm,跟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等车型不分上下,空间表现很宽敞。

动力部分,辉昂继续搭载现款EA888 2.0T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3.0T V6涡轮增压版本也会继续提供,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同样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辉昂的变化并不算大。只是外观部分进行了调整,但变化也不是很彻底,而且还会给人一种大迈腾的感觉,虽然确实年轻了许多,但这对于中高端定位的辉昂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换句话说,它给人的感觉是更加廉价了。

虽然比起当年的辉腾,辉昂亲民了不少。但实际在终端其整体销量也并不是很乐观,在去年度里面,辉昂全年累积总销量仅有1.4万辆。中期改过后,辉昂能改变它的这种尴尬现状吗?我看并不是很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