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汉兰达很保值,同样开5年,它能比楼兰多卖多少钱?

2020年05月19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对于购车消费者来说,选车是一件“麻烦事”,因为会考虑很多,比如品牌、外形、内饰、配置、动力等等。其中,有一项很容易让人忽略,那就是车辆保值率。简单说,保值率越高的车,在将来出售时,贬值就越少。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只是在通常情况下,很少有人去算这笔账。今天,我们来结合一些权威数据,聊聊车辆保值率这个话题,看看到底选车时,有必要考虑保值率吗?

去年,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由于今年相关数据还没出炉,所以我们就以去年的报告来举例说明。这份报告对电动车、燃油车的各级别车型保值率做了排名,由于划分很细,所以我们今天仅选择了其中3个细分市场,分别是国产小型轿车、国产中型SUV、进口中大型轿车。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国产”包括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

保值率差异有多大,算笔账来看看

首先来看看国产小型轿车,其保值率最高的是广汽本田飞度,5年保值率56.39%,而保值率较低的起亚K2两厢,同样是5年保值率仅43.26%。我们就以10万元为基数,两款车同样是10万元入手,开了5年(假设里程数一样)再卖出,飞度可以卖56390元,而K2两厢仅卖43260元。对于一款10万级的小车来说,1万3的差价不小了。

再来看看国产中型SUV,保值率最高的是广汽丰田汉兰达,5年保值率达53.09%;再来拿保值率较低的日产楼兰来说吧,其5年保值率仅35.54%。我们以30万元为基数,两款车同样开5年再卖出去,汉兰达能卖15.927万,而楼兰为10.662万,差价在5万多。可以看出,当车价上到30万,二手保值率的差异就比较明显了。

最后,来看看进口车,进口中大型轿车保值率最高的是雷克萨斯ES,5年保值率达46.29%,而奔驰E级为41.68%,两者差距不大,主要原因是进口车贬值率通常比较高,而奔驰E级主要销量为国产版,自然而然进口版的保值率会比较“稳”,所以和ES比较接近,如果是比较冷门车型,比如林肯大陆,那差距会变大。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在三个细分市场,分别选择了两款车型做保值率对比。值得一提的是,一辆车在使用了5年后,它的贬值会趋于平稳,而真正差异大的是前3年。从数据来看,车价越贵自然贬值会越多,特别是进口豪车更是如此。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为什么有的车更保值?主要原因还是这款车的市场保有量大,容易流通。所以,选择保值率高的车,其综合产品力一般都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