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最高的纯电动SUV,蔚来ES6好在哪?

2020年05月19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汽车电动化进程越来越快,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也逐渐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而近几年来,除了传统造车品牌以外一些新兴造车新势力品牌也随之多了起来。今天,咖哥要给大家说到的蔚来汽车,在4月份刚刚取得了3155台的销量,其中蔚来ES6交付量达2907辆,成为4月中国销量最高的纯电SUV车型。既然能卖这么好,身上肯定不乏一些亮点,今天咖哥就给大家聊聊这款车,看看它为啥能热销?

蔚来ES6产品亮点解读

蔚来ES6作为蔚来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定位为中型纯电动SUV,补贴后指导售价为34.36-45.36万元,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20/430/490/510km。外观上蔚来ES6前脸的线条比ES8更年轻、简洁,家族式的X-bar标志性前脸设计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同时减掉了一些夸张的设计,线条柔和了许多,但仍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配图为:官图及内饰实拍)

灯光的设计也成为了前脸的一大亮点,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全系标配LED大灯。

采用了2排5座的布局,侧身的线条流畅,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动感的轮毂,并采用隐藏式的门把手,有效的降低了风阻系数,这些都增加了整车的运动视觉感受。

蔚来ES6的尺寸比ES8有所缩小,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58mm,轴距为2900mm,这个轴距相比同级别车型算是比较大的。

尾部整体设计简洁,立体式LED尾灯与蔚来ES8如出一辙,沿用了家族化心跳式LED灯带的尾灯造型,其在夜晚拥有不错的辨识度。外观来说,蔚来ES6更加年轻,视觉运动感也更强,且蔚来EP9上很多设计元素都放在了ES6身上,给人了全新的感受。

内饰设计同样继承了蔚来现有的设计语言,但是为了突出舒适性和豪华感,蔚来ES6车内大量使用了皮革材料,Nappa真皮也覆盖到了所能触及的区域,这些都能很好的讨好年轻用户。

还保留了语音助手NOMI、调节范围超广的女王副驾、镜子面积占比超大的遮阳板等配置,而NOMI也算是蔚来的一个亮点,它能够实现语音交互的实体化,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化体验。

11.3英寸中控大屏和蔚来ES8相比,它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虽然屏幕组件的外部尺寸一样,但使用了更窄的边框,顺应了当下的"全面屏"的潮流。

而蔚来ES6的换挡机构还是比较有个性,不仅不占空间,而且操作起来咖哥也觉得比较便捷。

下方还配备有一个手机无线充电槽,面积较大且表面覆盖有防滑材质,适配多种尺寸的手机,电功率可达10w。

前排皮质座椅柔软,并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还是能够带来不错的乘坐感受,虽然车型尺寸相比蔚来ES8要小一些,但是实际乘坐体验空间感受差异不大。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保持一致,坐垫尺寸较大,对于腿部的支撑性不错,中高配车型还具备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虽然没有7座版车型,但是储物空间还是比较充足,行李厢容积为

584L,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行李厢平整,容积最大可以扩展到1433L。整个车内部分,蔚来ES6全新设计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及多功能真皮向盘,提升了车内运动氛围。NOMI语音助手、女王副驾等等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化体验,并且整个乘坐质感及空间表现也都基本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其次配置方也是相当丰富,达到了豪华品牌车应有的高水准。

动力方面,蔚来ES6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兼顾性能和效率,它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和感应电机相结合的形式。运动版车型最大功率320kW(345Ps),最大扭矩为610N·m,性能版车型最大功率为400kW(544Ps),最大扭矩为725N·m,0-100km/h加速时间最低仅需4.7秒。电池方面,蔚来ES6除了提供和蔚来ES8相同的70kWh版本车型外,还提供了有84kWh的大电池容量版本,能够增加70-80km的续航里程。综合来看,蔚来ES6的性能表现不错,NEDC最高续航里程最高达到510km,并且配备了多种续航里程选择,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蔚来ES6能够热销并非偶然

单从车型来说,蔚来ES6保留了很多ES8的元素,并针对自身定位进行相应的优化改进。内饰用料讲究,动力输出强劲,续航也有所提升,并可选装84kWh大容量电池进一步提升续航水平。这些都能给消费者带来一个不错的基础硬件。

作为一款起步售价高达35.80万的纯电SUV车型,在疫情期间的销量还能够稳步上涨,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越来越多消费者对这款车型产品力以及品牌的认可,同时这也反应出大家对中型豪华纯电SUV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且目前市面上这一类车型还是相对选择较少,这也是导致蔚来ES6有一个不错的销量表现。

而在4月23日国家最新出台的新能源最新补贴政策中提到,获得补贴的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不过拥有"换电模式"的车辆不受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影响,所以蔚来ES6的补贴前售价虽然超出了30万元,但依然能够享受补贴,只是补贴金额有所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蔚来的补贴政策是5月31日以前提车的消费者能够享受2019年的补贴,而之后交付的消费者享受2020年补贴,之间将近有最高7千元的差额。因此有很多消费会赶在这个时间节点去购买它。此外,蔚来的终身免费换电服务也是好多消费者选择它的一个重要原因!总之,在咖哥看来蔚来ES6能够热销并非偶然,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