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版保时捷Taycan现身,有望年底亮相

2020年05月19日 16:59:06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虽然这辆奥迪e-tron GT中有一辆用的是保时捷Taycan的轮毂,还在保时捷总部门口溜达,不过,还是被漏出来的尾灯出卖了。

2018年的洛杉矶车展上,奥迪发布了e-tron家族的纯电动跑车——e-tron GT,但在发布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并没有太多关于这款车的消息,反倒是保时捷利用大众集团的J1高性能纯电动车平台上,打造出了Taycan。

最近,关于奥迪e-tron GT又有了新的消息,在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总部门口,有人逮到了奥迪e-tron GT实车的路试照片,并把这组照片提供给了踢车帮。

对于保时捷总部附近的居民来说,对于这两辆挂着英格尔施塔特(奥迪总部所在城市)牌照的伪装车,肯定会比较敏感。毕竟这是一款与保时捷Taycan使用相同平台的纯电动跑车,定位与Taycan相同。

在动力性能上,采用双永磁同步电机的奥迪e-tron GT至少会提供接近600马力的功率输出,此前公布的概念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5秒,比Taycan 4S还快0.5秒。电池包也会与Taycan进行共享,按照Taycan 4S的配置来看,奥迪e-tron GT的三元锂电池包的容量也会是79.2kWh。

不过,奥迪还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e-tron GT的RS高性能版,与保时捷Taycan Turbo S的性能看齐,与Taycan Turbo S形成差异化搭配,提供高性能纯电动跑车阵营中的另一选项。

两辆进行路试的奥迪e-tron GT,其中有一辆还使用了保时捷Taycan的轮毂,似乎想掩饰自己的身份,不过,当车尾露出来之后,两个尾灯的造型与之前发布的e-tron GT概念车如出一辙,即便整个车身没有任何奥迪的LOGO,但只要看到这样的尾灯造型,就可以百分之一万的确定是奥迪e-tron GT。至于是e-tron GT还是e-tron GT RS,光从这几张照片还很难辨认。

我们都知道,保时捷Taycan计划在明天推出旅行版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按照这样的路数来看,未来,奥迪会不会有一款e-tron GT Avant或者是e-tron GT allroad诞生呢?

如果按照原计划,奥迪e-tron GT本应在今年第一季度发布,只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发布计划将被推迟到今年的第四季度或者是明年年初。另外,有一个好消息是,在今年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e-tron GT RS将会正式亮相,届时,奥迪这款计划将取代R8超级跑车的高性能新旗舰车型,将会公布更为详细的细节,非常令人期待。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