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5月底买车?这7个品牌将会有大优惠!

2020年05月19日 17:07:03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2020年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7个品牌的库存深度超过2.5个月,分别是斯柯达、广汽传祺荣威上汽大众捷豹路虎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其中库存深度最高的3个为:斯柯达、广汽传祺荣威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 4月车市销量逆转回温,但是7个主流品牌库存超2.5个月积压严重:根据4月份销量数据显示,4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月增速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其中销量更是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下降。这意味着车市开始初步进入回暖期,车市寒冬出现松动迹象。

然而事实上我们都知道,这是除了豪华品牌之外,大量普通品牌现在利用"以价换量"的方法在争夺市场。而且更为关键的是,不少经销商在获得许可后,开始着力"清理库存"。而这一次被乘联会"点名"的7个主流品牌,库存均已超过2.5个月。这意味着这7个原本还算"热销"的品牌现在起也将被"清库存"的压力所威胁。不出意外,这7个品牌接下来将进入优惠期。

二、斯柯达等带头开始降价促销,荣威等改头换面准备二次发展:抛开上汽大众自身的压力不谈,现在斯柯达已经在4月份官宣"自降身价"——全线下调建议零售价。斯柯达对于自己的产品线进行了重新定价规划。现在起,购买斯柯达已经相对于原来会便宜一些。另外,再加上现在的库存压力,不出意外购买斯柯达等产品会优惠不少。

但是学习斯柯达这种"自降"的品牌毕竟是少数,因为这样会威胁自身的产品定位,一定程度上会损害产品力。这个时候,应该会有品牌来学习荣威了。荣威最近率先打开了"新产品"序列。一方面,发布"双标"战略,令整个产品线看起来焕然一新;另一方面配备全新的产品亮点,重新获得市场的信关注而不伤及过去的购买用户。这种方式会投入不少成本,但是显然比伤害品牌力来的要好。

三、更大的问题在于国产二线品牌生存困难,众泰等一干品牌进入淘汰边缘:但是最归根结底的在于,这一次被点名的是销量还算不错的7个品牌,真正的危机在于那些连乘联会都已经不想点名的国产二线们。目前包括东风系、北汽系等等品牌还在挣扎。像是启辰这样的品牌,通过翻新日系技术然后增添自己的品牌元素,倒也不失为一种求生路径。

而至于现在不仅仅是库存问题,连生存都是问题的,就是国产二线低端的包括众泰猎豹大乘力帆等等品牌了。目前,根据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不足5000台的自主乘用车企业超过50家,一些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都濒临破产消亡。整个中国车市面临彻底的洗牌。另外一个层面,是时候重新审视一下,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优胜劣汰、优胜劣汰、产业整合、兼并重组等等将会成为今年下半年的一种主流了。

MiVo车库总结:

对于经销商来说,库存的压力一旦得到释放,自己的资金流就能恢复一定的活力,这对于市场而言是非常好的。但是库存车的概念被误读了,不是说2.5个月就是库存车。主流品牌挤压2.5个月就已经是库存压力的话,那么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资金流紧张到了什么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