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是危言耸听,仪表盘上的5个“生命灯”,亮了赶紧停车检查

2020年05月19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日常行车中,仪表盘上会显示各种各样的车辆信息,比如车速、油位、发动机转速以及里程数等等。有些灯亮起来一般没有什么问题,但要是仪表盘上亮起了这5个“生命灯”,我们就得格外注意了,赶紧靠边停车检查,绝不是危言耸听!

发动机故障灯

正常来说,我们着车后,车辆在进行自检时会亮起发动机故障灯,但行驶一阵子后会自动熄灭。但如果发动机故障灯常亮,那我们就应该停车检查了,因为引起故障的原因很多,比如氧传感器或爆震传感器发生故障,燃油供给系统出现异常等。我们可以通过重新点火通电的方式使行车电脑重新自检,如果故障灯依旧常亮并且车子有明显异常那就说明确实有零部件损坏了。

机油报警灯

像一个小茶壶一样的就是机油报警灯,表示发动机内机油油位较低或压力过低,如果继续行驶就容易导致发动机磨损,这时候我们应该停车检查故障。首先引擎盖,检查发动机运转声音是否有变化,压力过低,润滑件表面缺少机油,肯定会产生严重异响,接着拔出机油尺,看看机油量是否正常。如果检查以上两部分都正常,那可能是因为机油压力开关故障引起的误报,当然机油泵损坏也会出现报警,这个情况比较麻烦,需要立即熄火停车呼叫救援了。

胎压警报灯

胎压压力报警灯亮起就说明我们的车子一个或多个轮胎气压不稳定,这时候我们也需要停车检查,查看轮胎胎压是否正常,胎面有没有被东西扎了等情况。要是没有加气工具最好找4S店求救,或把左右两侧轮胎气压调成一致,慢速行驶到店检查。

刹车系统故障灯

正常情况下,我们在拉起手刹时会出现刹车系统信号灯,但如果在行驶过程中亮起,那就说明刹车系统可能出现故障了。考验检查刹车油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度磨损,及时更换就可以了。当然还有可能是因为刹车系统传感器出现了故障,这时候我们就得到修理厂检查,建议叫拖车把车子拖出去,毕竟路上要是出现刹车系统失灵很可怕。

水温报警灯

一般来说,汽车水温都是保持在90度左右,如果水温过高报警灯亮起,且动力有所下降,那我们一定要停车进行检查。这种情况大都是因为冷冻液缺失或水箱风扇不工作了,只需要添加即可,但如果不是,就一定要到维修店进行检修。因为水温过高会对发动机造成“拉缸”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