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选装随便选,插混和纯电都有,上汽MAXUS EUNIQ6怎么选?

2020年05月19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5月18日,上汽MAXUS新品:中型SUV EUNIQ 6上市,新车分为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本,其中插电混动版本补贴后售15.98万--19.98万元,纯电动版本补贴后售16.98万--22.9万元。新车可理解为是D60的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本,它基于MERA智能化平台打造,进一步丰富了上汽MAXUS的中型SUV产品矩阵。

C2B是上汽MAXUS最大的特色,编辑曾经到店探访时也发现客户对这个个性化定制的方案非常感兴趣,并且采买比例很高,这也是EUNIQ 6的优势所在。在新能源中型SUV领域其实竞争不小,EUNIQ 6的竞争力几何?又该如何选购?

首先来分析插电混动版的EUNIQ 6 PLUG IN车型,它采用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iHDU智能混动驱动单元,其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62km,大幅降低用车成本,纯油模式百公里油耗低至5L,混动模式综合油耗百公里仅1.5L。

该车加油充电完毕后,最大综合续航可达到近900km,绝无里程焦虑。另外新车还提供8年15万公里的三大电质保,消费者可以大胆安心使用。

其车内配置也很丰富,比如W-HUD领航员式风挡投影抬头显示,12.3英寸高分辨率全液晶仪表,14寸中控屏等。它搭载最新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轻松实现各种指令。此外,360°环视系统,可实现0-15km/h实时显示爱车周围环境,方便用户可以无死角地观看车辆周边状况。

在安全性方面,上汽 MAXUS EUNIQ 6 PLUG IN配备了整车4安全气囊、ESC、胎压监测、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全方位主被动安全配置,加上最新升级的N95级 Air Clean空气净化系统。

插混版车型共有LITELITE+MATEEXTRA四款车型,前三款每款车型间均差价1万元,次顶配和顶配差价2万元。而优惠后极客定制价15.98万--21.467万元。C2B模式选装配置较为灵活,用户可根据自己需求随意选装,下面主要分析4款非定制版本。

首先最低配车型标配4气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安全配置不含糊。10.4英寸中控大屏也在线,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的车机功能性有保障。不过仍是织物座椅,无全液晶仪表盘,无电动座椅调节,舒适性配置差强人意,除非预算吃紧,否则不推荐。

次低配车型在此基础上轮圈升级一寸,多了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PM2.5过滤装置,只是车灯仍是卤素光源,相比最低配的提升值得1万元价值。

次顶配车型变化较大,安全配置上增加前后排的气帘,倒车影像升级为全景影像,并配有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无线充电、HUD、真皮方向盘、LED大灯、全车一键升降车窗、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这一万元相比低配和次低配的性价比更高,全车最值得推荐的版本。

顶配车型差价2万元,换来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标识识别、车侧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定速巡航升级为自适应巡航,并配有自动泊车、行车记录仪、真皮座椅、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4英寸中控屏、64色氛围灯。这些配置确实丰富,也值得2万元售价,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更重要,有需要的用户可以选购。

接下来分析纯电动版本车型,其共有LITE350/LITE510/MATE510/EXTRA510四个车型,一档二档差1万,二挡三挡差3万,三挡四挡差2万。极客定制价为16.98万--24.127万元。

与此同时,EUNIQ系列还推出了三年免费充电服务/3000元充电卡、4000元置换补贴、5000元保险、6000元现金优惠,并赠送新一代智能充电桩、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升级N95级空气滤芯一系列上市好礼。

低配车型NEDC续航350KM,以当下纯电动车市场情形看,16.58万元的价格客户宁可选择低一级别的车型也不会让续航打折,因此配置不做分析,这个最低配版本不做推荐。

次低配车型贵了1万元但续航升级为NEDC510KM了,这是把天继续聊下去的前提。配置层面和插混版本差别不大,但大部分都可以选装。此后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之间配置差异基本可以参照插混版车型。

最后说两句:

除非像上海等对插电混动车型有政策倾斜的城市,否则现在插电混动车型选择意义不大。其作为内燃机和纯电动之间的过渡产物并非购买主流。如果您恰巧在限牌城市,并且对C2B兴趣很大,EUNIQ6插混版还是不错的。

纯电动版本车型在续航上没有痛点,配置层面以次顶配版本为优选。当然插混版和纯电动版在极客定制版内选择空间非常大,大家还是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