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老盯着奥德赛和GL8,丰田这款MPV也要国产了

2020年05月19日 17:2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都说MPV领域是小众市场,但随着二胎政策放开以后,尤其是那些时尚奶爸突然会觉得,人生之中一定要搞一台MPV才够圆满,这样一大家子出门再也不用为车子担心了。此外,对于商务需求的消费者,其实除了百万级的埃尔法之外,很多合资品牌也是可以考虑的。

就目前来看,本田的奥德赛和别克GL8是国内汽车市场之中合资MPV头部力量,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皆可满足,口碑销量都没得说。但其实他们也存在一个同样的短板,就是中规中矩缺乏一点个性,这个时候,其实还会有其他选择,没错,就是丰田Sienna(塞纳)。

日前,丰田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第四代丰田塞纳的新车官图,预计最早将会在2022年交由广汽丰田率先进行国产,届时新车的售价门槛会进一步拉低。而个人对于丰田塞纳有着一种特殊的好感,可能是因为撞名了六百多万的迈凯伦塞纳吧,据说一辆迈凯伦塞纳可以买15辆丰田塞纳,真是同名不同命啊。

废话不多说,我们来看车。新塞纳来到第四代之后,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而来,所以相比现款在售的塞纳有着非常明显的造型变化。据了解,新车的外观设计灵感来自于日本新干线的"子弹头列车",所以表现在空气动力学上堪称优秀。

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硕大的进气格栅,夸张至极,尤其是还采用了熏黑设计,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氛围,搭配两侧犀利的头灯组,简洁干练。来到侧面,清晰可见的侧身腰线,从前轮拱拉伸至尾灯位置,力量感十足,活脱脱有点拉低拉长了之后的新汉兰达。

进入内饰,全新塞纳在现代化和高级感方面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并且这还是一款MPV,液晶仪表、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拉丝材质中控区域,简洁而不失质感,这一点国产丰田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了。虽然不及大哥埃尔法,但一些舒适性配置上还是非常到位的,侧滑门、抬头显、车载冰箱、方向盘加热、标配10安全气囊等等。

其实从前后带有蓝色光芒的牛头标上,我们就已经看出来,此次推出的新车是混动版本,即搭载了2.5L四缸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能够带来240马力的最大动力输出,同时还提供E-Four电控四驱功能。

写在最后:以上来看,丰田塞纳国产的话,完全有实力和奥德赛、GL8正面刚一下啊。虽然,塞纳诞生之初是为了满足北美市场,但其实目前在我国平行进口车市场也表现颇佳,讲真的,你们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