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高管年薪揭秘;戴森电动车原型曝光;特斯拉更新车辆付时间

2020年05月1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车企高管年薪揭秘

根据媒体的报道,2019年上市公司车企高管年薪超百万的就有87人。其中排名前10的高管有7位都是来自比亚迪汽车。前20名中,比亚迪的高管占据了13个席位。排名第一的是比亚迪汽车的副总裁廉玉波,2019年收入达到1056万元,年薪增长了299万元;华晨中国董事会主席吴小安排在第2名,年收入为848.1万元,年薪增长了35.8万元;第3名仍然是比亚迪汽车副总裁罗红斌,年收入为721万元,年薪增长了207万。

排在第四到第8名的5位高管依然是来自比亚迪汽车,他们的职位全都是比亚迪汽车副总裁。其中除了排在第5名的李柯年薪降了65万之外,其余4位高管年薪均有所增长。增幅最高的是排在第6位的刘焕明,年薪增长了131万。收入最低的是何龙,2019年薪为602万,年薪也增长了85万。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排在第9名,年薪为574.52万元,增长了11.33万。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排在第10名,年薪为551.15万元,增长10.85万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排在第11名,年薪为534万元,下降了190万。

在国内知名度最高、人气最旺的吉利汽车董事会主席李书福年薪只有35.9万元,下降了0.8万元。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年薪只有0.9万元,下降了24.8万元。

二次回归 林密出任云度新能源汽车CEO

5月18日,林密出任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全面主持云度汽车的整体战略制定及日常经营工作。

林密是云度早期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多年从业背景。公开资料显示,林密曾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并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加入云度创业之前,林密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早期参与者之一,曾任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2016年伊始,林密参与创立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他任职云度期间,两年推出云度π1、π3、π7三款产品,在2018年实现销量9300辆且100%交付,使云度成为较早开启交付的造车新势力之一。

不过此后,林密短暂“出走”云度,在2019年1月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期间,林密以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OO的身份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淡出公众视野。

而此次重新回归掌舵云度后,林密将在公司战略升级、产业链优化以及技术、品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云度竞争力和创新力,领导云度开启新征途。他表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我们要以国际化视野、更高的战略高度来做这项事业,并以客户极致的满意度为目标、合作伙伴的持续共赢为责任、员工的幸福感为追求,重塑云度品牌,为改变而重生。”

特斯拉更新Model Y及Model 3交付时间表

作为埃隆·马斯克此前抗争的结果,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得以在5月18日复工。在工厂重启生产后,特斯拉第一时间更新了Model 3和Model Y(参数|询价)两个车型的交付时间表。

据外媒报道,因为供应链的问题,特斯拉美国工厂仍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停产前的产能水平,目前工厂每天可以生产数百辆电动车。新的交付时间表显示,Model 3的交付时间调整为5-7周,工厂停产前最快是4周可交付。

至于Model Y,新购买者将不得不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车辆。更新的交付时间表显示,Model Y的交付周期为8到12周。

戴森电动车原型曝光 续航966km/尺寸超过奔驰GLE

昨日,外媒为我们曝光了此前从未现身的戴森电动车原型,可以看到这是一辆7座SUV车型。据官方介绍,新车长5米,宽2米,高1.7米,整备质量2.6吨,身材介于奔驰GLE和GLS之间。

戴森电动车原型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536Ps,最大扭矩为651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s,极速约201km/h,续航约966km。如此强悍的性能注定售价不会便宜,据詹姆斯·戴森透露,戴森电动车原型成本价约129万元人民币。可见,计划终止的原因,还是太贵了,未来的量产车出售预期,注定不会理想。

虽然戴森汽车项目终止了,但是詹姆斯·戴森表示:“尽管我们放弃了汽车项目,但戴森可以为其他车企提供固态电池,在汽车行业站稳脚跟。”显然,戴森的汽车梦还没有终结,只是选择了更加稳妥的路线,以便东山再起。

同时,针对英国政府可能在2035年之前全面禁止燃油车销售,詹姆斯·戴森还表示:“2035年停售燃油车绝对可行。实际上,2030年可能就会实现。我讨厌燃油车。”不愧是专业的电器工程师,充满了对电动产品的热爱。

新宝骏E300将于5月21日预售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获悉,旗下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的新宝骏E300将于5月21日10:40开启预售,新车作为新宝骏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其采用了“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并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

外观方面,新车在车身上采用了较多的圆角矩形设计元素,配合整体车身结构,让该车看上去十分Q萌。同时,上下双色车身的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年轻气息。尾部方面,新车配备了竖状式尾灯组设计,风格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625/1647/1588,轴距为1750mm。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简洁的线条设计,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前方大尺寸全液晶悬浮式显示屏,让该车整体时尚感有所提升。同时,深灰色+淡蓝色的配色搭配,视觉效果突出。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信息来看,该车还将配备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系统,其中包含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车内一键远程控制家居、车内摄像头疲劳检测、视频通话、手势交互、手机应用生态共享、日程卡片。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机,其最大功率为39马力。并采用磷酸铁锂材料动力电池,总容量为27kWh。据相关内部消息显示,新宝骏E300(参数|询价)将推出两座版和三座版,以及四座版的E300 PLUS,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出行需求。

枫叶汽车MPV申报图曝光

日前工信部申报信息露出了枫叶汽车MPV车型的申报图和车身尺寸,根据该品牌的产品规划来看,枫叶汽车将在2020年推出两款产品,首款产品是已经亮相的30X,第二款车型即这款MPV。

根据申报图以及申报信息来看,该MPV或是基于吉利嘉际打造而来的纯电动产品。新车外观整体造型与嘉际颇为相近,此外前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9mm,轴距为2807mm,而后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9mm,轴距为2805mm。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新车有望在3-4个月内正式推出。

交付工作即将启动 首批HYCAN 007下线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广汽蔚来HYCAN合创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 HYCAN 007已经进入量产程序,并且首批量产车型已经下线,这预示着该车或将于近日正式开始对外交付。据了解,该车原定的交付日期为2020年5月,目前进展顺利。

HYCAN 007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共推出了5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25.98万元起。动力方面,该车将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根据车型的不同,其电池容量为73kWh和93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23km和643km,电量30%-80%的快充时间分别为33分钟和35分钟。此外,新车还可实现对外放电,实现V2V(车车互充)以及V2L(提供220V电源)。

据官方介绍,今年六月HYCAN PARK上海体验中心将对外开放,其余城市也在准备中,此外20家自由出行顾问运营部将于5月底开业,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体验到HYCAN 007。售后方面,目前HYCAN合创已经在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京津冀等地区建立了售后服务网点,至于位置以及价格,官方将会陆续公布。此外官方还提到将会在上千家广汽体系4S店中选取合适店铺,进行售后服务。

大众将为电动车加入R标

日前,大众官方在接受海外媒体时称,未来将会为旗下电动车的高性能版本使用“R”LOGO,这意味着2019年10月更新的大众“R”LOGO的使用将不再限于燃油和插混车型。

这一消息来自大众集团董事会成员Jürgen Stackmann,他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大众“R”的未来需要电气化,虽然目前还没有完全达成,但大众未来会致力于推动这一进程。自从大众下定决心要在电动化方面进行转型后,以“ID.”为名称的电动车系列便迅速发展起来,产品已经覆盖了部分主流的车型级别。

纯电续航42km 探险者PHEV公布欧洲售价

近日福特汽车在欧洲上市了全新一代探险者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共提供ST-Line和Platinum两个版本,ST-Line售价为7.6万欧元,Platinum售价为7.7万欧元。据悉,该车搭载13.6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42km(WLTP标准)。

根据最新官图显示,全新一代福特探险者PHEV在内饰中搭载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大屏,且该屏幕为悬浮式的竖屏,和之前的横屏有所区别。此外该车还匹配福特SYNC 3互联车机系统、旋钮换挡机构、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等前沿配置。还配备了包括带停走能力的自适应巡航、速度标识识别和车道居中辅助、盲点监测、预碰撞主动制动、360°摄像头等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由3.0T V6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电机最大功率达到75kW(100Ps),而整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57Ps,最大扭矩为82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电池信息方面,新车搭载13.6kWh的电池组,WLTP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为42km,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则可以达到48km。据悉该车能够提供2.5吨的牵引能力,两座模式下最多可装载2,274升的装载空间,而WLTP标准下油耗为3.1L/100km。

台积电停止接收华为的新订单

5月18日日经消息,台积电方面目前已停止从华为接收新订单。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宣布了最新的出口管制法规后,台积电已停止从华为接受新订单,不过在新禁令之前获得的订单没有受到影响。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对于台积电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华为是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但台积电也必须遵守美国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此前已向台积电紧急下7亿美元大单,主要生产5/7nm芯片。美国商务部周五宣布,所有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知识产权或设计软件的非美国芯片制造商都必须先申请许可证,然后才能将芯片运送给华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