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标准造车,逸动PLUS的“钢筋铁骨”是如何炼成的?

2020年05月19日 17:45: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买车你最看中那几点呢?价格、配置、外观?还是安全性?像安全性这样的问题只有在人们真正遇到危险时在会真正引起重视。随着汽车的普及,如今人们对于汽车安全性的问题变得愈加的重视。去年11月份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被撞断A柱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同样是在中保研,长安CS75 PLUS在今年年初的碰撞测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也刷新了中国品牌、中国制造在国人心中的印象。

通过长安CS75 PLUS在中保研的表现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在造车时不仅仅只是一味的注重花哨的外观设计又或是无脑堆砌配置。反倒是近年来长安开始“死磕”起了与车身安全相关的钢材用料和更先进的生产工艺。在前不久刚刚完成第三次换代的长安逸动PLUS,也同样在与安全性相关的用料和生产工艺上也丝毫不敢“懈怠”。

可以说长安逸动自诞生以来就时刻重视着车辆安全性,并且它在安全性测试的领域中也不断地创下佳绩。

2012年3月27日,第一代逸动诞生,同年就以52.9分的优异成绩实现“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扛起中国汽车品牌安全品质的大旗。

2014年,逸动首次公开挑战媲美北美标准的FMVSS208翻滚测试并取得成功。

就在上周,长安汽车为了再次向世人展示全新逸动PLUS的安全性,举办了一次“硬碰硬、面对面”的直播碰撞测试。在测试中,逸动PLUS进行了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测试过程中,逸动PLUS以5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极其考验车体耐撞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验证极端情况下的碰撞结构安全性,逸动PLUS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采取了更加严苛的“四门拆卸”后碰撞,检验去掉车门支撑的逸动PLUS车身有多“强硬”。

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逸动PLUS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得以最大限度保护乘员安全。同时,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依旧保持完整。

之所以逸动PLUS能取得如此优异的碰撞成绩,离不开逸动PLUS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铸就安全防护层;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除此之外,还得益于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钎焊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抗压能力更强,同时提升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无传统电焊工艺的固有流水槽,使得逸动PLUS风噪更低,油耗更低。而目前,德系等豪华合资品牌亦使用同等技术设备。

当然,全新逸动PLUS的被动安全配置也同样非常丰富,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等功能,大幅提升逸动PLUS操控稳定性能。

正是这样一辆上市首月累计订单破2万台的全能“国民级家轿”,不仅拥有动感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以及对于车辆安全和生产工艺的追求。从长安逸动PLUS的产品本身,也能够看出长安汽车以用户为中心,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