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买十万级的自主车,切记要跟着销量走?

2020年05月19日 18:11: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文章开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随着自主车的不断进步,如今自主车和合资车之间,到底是否还存在着差距?客观来说,近年来的自主车企,的确有着质的飞跃,但是我们必须也还是要承认,自主车企和合资车企之间,依然有差距。

其实近几年以来,不少自主车企都开始集中精力,干大事。举例说明,比如吉利吉利现在采购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砍掉滞销的车型、布局品牌战略等,再比如长城汽车,产研二者齐头并进,技术和产品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再比如长安汽车的全球化采购优质的配套装置等等。

但是话说回来,即便我们如此努力,国产车企依然有一个不能忽视的通病,那便是产业基础薄弱,整体实力和研发能力较弱,所以并非所有的车型都能有福气消受的起这些好东西,毕竟成本比较高。至此,结论就是我们自主车企并不是没有好东西,而是一些好东西,只能用在一些比较重要的车型上,而那些老技术、老供应商,一般为了发挥余热,会用到廉价的车型上。

行笔至此,我们基本就可以得出结论了,10万以内的自主车型,大家切记要跟着销量走,因为一家车企的明星产品,一定会优先拿到研发上的优质资源和技术,毕竟一家车企不会拿自己销量最高的车型开玩笑。所以,十万级自主车,销量高的确有资格豪横!

写在最后

合资这么久以来,中国车市基本被外资品牌抓的死死的,自主品牌面临的现实环境很难下定决心从零开始研发,但是近年来,我们终于看到自主车企利好的一面,说白了,自主车企们现在最起码知道技术要掌控到自己手里了,也知道加强技术核心的研发,才是车企的生存之道。而这一点,则是消费者愿意为自主车买单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试问大家,对于自主车企的发展,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