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GLI到店!进口身份GTI同款2.0T压榨出231匹,或最终国产

2020年05月19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这几年由于思域强大的产品力,导致了它对A+级紧凑市场垄断,曾经的A+级轿车霸主速腾不再一家独大,甚至有些被思域盖过的势头,确实思域凭借年轻的外观以及不错的动力配比,成为了当下紧凑级轿车市场中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而速腾过于老套的外观加上表现一般的1.4T动力总成都让它在思域面前表现的黯淡无光。

不过随着海外的Jetta(海外版捷达国内称为速腾) GLI陆续到店或许速腾在国内的清苦日子就会有所改变,因为Jetta GLI就是国内的速腾GLI,是专属的运动版,它采用了和高尔夫GTI相同的动力总成,外观也更加运动并且调教也不一样。为什么海外版的Jetta GLI会给国内的速腾带来转机呢,因为按照大众的惯例,前期Jetta GLI会以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摇身一变成为速腾GLI,后续则通过国产的方式在国内上市,用来填补空白市场,毕竟上一代的国产速腾就有GLI车型。

改款后的速腾全面采用了MQB平台,而且外观相较于老款车型更加年轻运动,这就给了它不错的底子,如今海外版的GLI全面铺货并陆续到店,按照之前大众的习惯节奏来看国产版也不会很远了。它将采用和高尔夫7相同的动力总成,并且有LSD限滑差速器以及可变阻尼悬挂,再加上运动套件让它成为了目前为数不多的三厢钢炮车型,它将对标君威GS、领克03+等性能车型。

外观是速腾GLI最容易被辨认出的特征点了,它和普通的速腾相比搭载了全新的运动套件,最明显的就是类似GTI的红色中网线条,从车标处向外延伸和大灯下沿连接,并且与日行灯融为一体,大嘴中网采用了哑光黑蜂窝格栅,造型比普通车型更为激进,此外中网上还镶嵌有GLI的专属标致,让别人一眼就能看到这是一台不好惹的"速腾"!

侧面造型和普通版的车型保持了一致,腰线突出造型犀利,最关键的是修长的造型以及低矮的车身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还猜了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内配红色刹车卡钳。不过尺寸方面国产的速腾GLI是否加长目前还是个迷,海外版的车型肯定是没有加长的,海外版车型长宽高为:4702*1799*1459mm轴距为2686mm,然而国产的版本加长到了4753mm且轴距为2731mm,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来说加长是好事情,但是对运动车来说不是好消息。

尾部造型变化不大,只是在保险杠的风格上有所改变,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整个车尾仅有一个红色GLI车标,并无其它标识,这一点也是为了凸显它的运动性能车的身份。此外LED尾灯内部结构比较复杂,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比较遗憾的是内饰部分并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内饰基本上套用了普通版内饰风格,只不过增加了红色缝线以及部分运动装饰额日益,经典的苏格兰格子座椅也没有被运用到车上。中控屏尺寸还算不错,新款车型已经配备了液晶仪表。

动力方面可圈可点,GLI搭载了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广泛运用在大众旗下的车型之上,而GLI搭载的EA888最大马力可达231匹,不过考虑到国产的GTI马力被阉割到了220匹所以未来国产版的GLI可能会采用同样的动力总成,扭矩方面为350牛米,整体参数在同级别里算是强无敌的存在,当然和03+这样的越级动力组合相比就相形见绌了。变速箱方面匹配了DQ38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换挡速度快而且很耐造,顿挫也不是很强烈。

总结:作为一台性能车,速腾(Jetta)GLI各方面表现不错,但是在国产钢炮03+的面前就显得有些疲态,而且国产版可能是基于加长的速腾打造而来的,运动性会被拖累,至于售价我认为指导价应该会看齐GTI达到24万元,但是肯定会有不小的优惠,20万内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消费者会买单吗?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