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与节能并重?实测奔驰CLA 35旅行版真实油耗

2020年05月19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Mercedes-AMG在第一代NGCC作品推出时,同步也将性能下放,推出前驱家族专属的45系列作品,而随着第2代NGCC战力的登场,Mercedes-AMG也做出了与63/53/43相同的规划,在原有的45系列作品之外,增加推出介于一般车型与45之间的:35系列作品。同样是2.0升的涡轮增压动力单元,但动力数据却是仅调校在306匹最大马力、400N.m的扭矩。

而介于纯性能与一般战力之间的产品设定,是否在缩减性能实力的同时,效能也能获得一定的水平演出?借由综合有高速、市区、山路、滨海公路等路段的平均油耗测试,来了解一下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究竟能否兼顾性能之余,也拥有一定的效能演出。

同样是2.0升排气量,但全新动力级距表现

隶属于第2代的CLA Shooting Brake,乃是在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登场,而性能版本Mercedes-AMG也在同年第二季末时,先行推出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随后才又发表了CLA 45 4Matic Shooting Brake以及CLA 45 S 4Matic+ Shooting Brake。最值得留意的,就是随着Mercedes-AMG同样有意在前驱家族中,扩充性能家族的战力分布,因此在此一世代的NGCC家族中,推出了35系列作品。

以相同排气量设定的引擎,借由涡轮系统的不同设定辅助下,带来截然不同的动力输出,在现今车坛已经是毫不稀奇的事情,而Mercedes-AMG为NGCC所推出的35系列,搭载了与250、Mercedes-AMG 45等车型相同,都是以2.0升引擎搭配涡轮增压为基础,但动力数据却设定在300匹、400N.m上下的水平,变速系统则是采用了AMG Speedshift DCT双离合器7速变速箱,用之与竞争对手相抗衡。但比较有趣的是,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车系,实际上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性能版本的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更是在市场上独树一格的存在。

涵盖各种环境的全地形测试,舒服与性能兼顾

针对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所进行的油耗测试,刻意选择了能兼顾些许乐趣体验的平均油耗,借由山区道路、市区路段、高速公路、滨海公路等不同路段的驾驶,稍稍感受一下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在操驾上的表现,以及行车舒适性的设定。不过,有趣的事情是,因应产品主打性能的出发,因此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的驾驶模式中,并没有Eco的选项。

Mercedes-AMG赋予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的AMG Dynamic Select,也就是驾驶模式选择部分,共计有Comfort、Sport、Sport+以及Individual等选择,变速系统会因应不同驾驶模式而有所差异,标配的AMG Ride Control可变阻尼悬挂系统也会与之联动。但为了能更趋近于日常使用设定,测试过程中全程都采用Comfort模式,因为也没有Eco模式可以选择。

Comfort模式下的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虽然没有如Sport模式刻意让换档时机延后,以求取更出色的动力延展性,但仍然能够感受到力量较为饱足的设定,即使每每要让引擎转速在超过2,500转左右,才能感受到扭矩的输出,但还是能够体验到趋于性能端的产品初衷。

至于操控表现部分,Comfort模式下的悬挂虽然没有Sport模式来得硬朗,以提供激烈操驾时更多的支撑性,但在蜿蜒山区道路中,即便不能用轻快流畅来形容,还是有着沉稳扎实的感受,但这也归功于其豪华小型级距尺码、以及四轮驱动的底盘设定。最重要的,就是车室内的静肃性,确实展现了豪华品牌该有的一定水平,如果再行选配将智慧驾驶辅助套件,除了驾驶便利性之外,也同样会对车主荷包 (油耗) 有所助益。

雨天、18.7度气温,平均油耗7.6L/100KM

虽然根据试车组在进行油耗测试时的设定,乃是在200公斤左右的载重 (含两位驾驶),空调设定在24度两段风量,但测试当天气温都约莫是在18.7度上下,如果24度空调设定会变成暖气,除了是增加油耗负担之外,也容易让车室内有昏昏欲睡的氛围,因此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平均油耗的空调温度,设定在与室外温度相近的18度。

在历经了一天的综合试驾,总计行驶里程为158.4公里,而使用掉的油量则为12.301公升,平均油耗数据为7.8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